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野外生存训练营体验活动 信报读者体验孤岛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记者向轶丹)上周六,由信报和远飞鸟户外运动俱乐部共同举办的信报读者野外生存训练营体验活动在怀柔的龙潭涧风景区开始,二十多位读者度过了别有滋味的两天野外生活。

  

野外生存训练营体验活动信报读者体验孤岛生存

  徒步、野营、野炊、泅渡……融入了众多户外活动和野外生存常识学习的体验营让读者们获益匪浅。他们通过这种情景式的户外体验,既愉悦了身心,又感受了户外的乐趣;既展示了个人魅力和风采,还结交了不少新朋友。

  蒙着眼睛支帐篷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鲁滨孙漂流记》,就是在景区内白河峡谷一段河br道拐弯处,模拟成一座孤岛。假设一群人进入孤岛后由于种种原因与外界失去联系,在短期内无法获得救援的情况下,如何利用孤岛的现有资源求得生存,并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并脱离困境。二十多位读者分成两组参与了徒步峡谷、野外课堂、孤岛求救及篝火晚会等活动项目。

  经过两天的角逐,由室内装饰设计师李健带领的A组“绝代N骄队”击败了人力资源咨询师郑湃为首的B组“魔兽队”,两队各有三名队员获得了最佳表现奖,远飞鸟俱乐部提供的“神秘大奖”则被“魔兽队”的一家电子企业的部门经理李振海收入囊中。

  【现场直击】

  野外生存训练营活动全记录

  上周六的清晨还带着三月的微寒,不到8点钟,在东三环的隆博广场,已有“信报读者野外生存体验营”的参加者们三三两两地到来。出乎意料,参加者中女孩子竟占了2/3左右。在来自远飞鸟俱乐部的几位领队带领下,大家迅速集合,一行二十多人乘小巴向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怀柔龙潭涧风景区进发了。

  实况之1

  “我是谁”拉近距离

  作自我介绍也许很简单,但还要复述你前面所有人的自我介绍可就有难度了。在车上进行的“我是谁”环节,每个人介绍自己时都要想想后果,是给你后面的介绍者增加难度还是放放水?曾在俄罗斯

留学的“魔兽队”队长郑湃告诉你答案,“我来自◎¥%×%※(所有人都没记住这个冗长的俄罗斯大学名字),如果大家觉得不好记,请记成‘鸡不生蛋鸟不拉屎大学’,谢谢。”

  走过险道实况之2绝代N骄队摔N跤

  A组队长李健在广泛听取队员意见后,终于将队名定为“绝代N骄”。这个季节,龙潭涧中冰还没化,小溪的冰面和树木、岩石一起构成了一个个奇趣盎然的天然溜冰场。A组队员们显然是被美景迷住了,在高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徒步穿越那些还结着冰的水潭时,李健在冰面摔了本次活动第一跤,背包里为晚会准备的小瓶二锅头都摔碎了,不一会儿A组队员于红莲也重蹈覆辙,B组“魔兽队”则安然无恙。于是,“绝代N骄”的队名被指为A组队员摔跤的罪魁祸首。

  实况之3登陆孤岛两队相望

  下午各组领到皮筏一个,有项极为重要的任务——渡河。在这个项目上,两队表现出了极大的实力差距:由于掌握不好两位划桨者划桨的力度、频率以及水流速度对船靠岸点的影响,“魔兽队”的船不是原地打转就是被冲到下游错过靠岸点。当“魔兽队”全体队员在原地一筹莫展的时候,“绝代N骄队”已经全部到达对岸,大家隔着河演了一出“两队相望”。

  实况之4“歌唱大舞台”原来如此

  给你一把铁锹,让修一个“歌唱大舞台”,你可千万别以为是给晚上的篝火晚会做准备,真正的答案是:各组分别修建厕所一个。评分标准包括选址、厕所规格、有没有明显路标等。最后“绝代N骄队”的厕所获得了领队的评语“严重符合要求”,从而击败了“魔兽队”的“双人厕所”,成为本次体验营的“官方指定厕所”。

  实况之5女孩竟用冰水洗头

  这次活动因为参加的女孩居多,有几个女孩得承担起背帐篷的任务。帐篷被随机分配到各人的背包里,美女寇姗姗就背着帐篷走了一路,虽然她以前没参加过这样的户外活动,爬山的时候小腿都快抽筋了。

  爱好流浪的北京女孩刘霞竟然能用冰水洗头,因为她有个行走四方的母亲,从小就这样锻炼她……

  实况之6求救风筝活色生香

  早起吃了早饭,领队之一的张筱琳终于揭晓了她背包上那几卷不明用途物品的真正用途,原来那是风筝骨架,要用报纸做求救任务的风筝。大家多选择了做四角风筝,绑十字或者弓形的骨架,这些风筝大多数都跌跌撞撞飞上了天。“绝代N骄队”队长李健主持设计了惟一一只三角形风筝,三只角上还带有美女们用报纸撕成的流苏装饰。虽然这只风筝没有飞起来,但领队却点名表扬了一番,“我从来没见过有把风筝做成这个样子的,不愧是搞设计的”。

  实况之7湘妹子享受篝火生日会

  “魔兽队”的湖南美女伍淑贤选择了在本次生存体验营度过她的生日,晚上的篝火晚会,所有人在满天繁星之下为她合唱了生日歌。虽然没有吃上生日

蛋糕和面条,但有这么多新朋友的祝福,寿星伍淑贤的这个生日过得,那是绝对满意!

  实习记者 向轶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