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博客"有啥说啥很真诚: 有很多人在这里等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2006年2月19日

  大家好,看了大家的留言,现在心里真的很难受也很郁闷,感到没脸见大家了。今天下午的球应该是我们打到现在开局命中率最差的一场吧,虽然有很多的机会,但就是投不进,好像篮筐在和我们作对一样。其实静下心来想,应该是我们的心态出问题了吧,在投篮时都有点急,越是急就越投不进吧,有一次在前场投篮抢篮板连续4次,最后还是没投进,但
却给对方打了一个轻松的快攻上篮……

  2006年2月22日

  大家好,今天又有点晚了,因为今天是我们队海瑞的生日,所以回来吃饭时给他简单地庆祝了一下,待遇和我那次在云南差不多^_^,给奶油轰炸了。现在下来想想也挺奇怪的,只要比赛那天我们队有人生日,都会赢球,像我在客场和云南那场,还有客场打山东时是王立刚的生日,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在下面的比赛中我们队还有很多人过生日^_^,开个玩笑啦……

  

刘博客

  设计对白:啊?我这球往哪儿传啊?2006年2月27日

  ^_^今天改了一个开头方式,用笑脸这个开头,主要也是为了我们打到现在的第一个3连胜吧,希望也能一直赢下去^_^……

  2006年3月1日

  今天输了,本来想用胜利来送给我们楼翻译的,他因为病得很重,没能和我们来客场,这也是7年来第一次没和我们球队一起出来打客场,所以特别想用胜利来祝他早日健康,但没做到,真的很对不起他。同时在这也希望得到大家对他的祝福,祝福他能早日康复,先在这谢谢了……

  2006年3月6日

  刚到房间,吃了止疼片,队医也帮我把腰处理了一下,经诊断现在主要是腰椎挫伤吧,具体情况还是要等明天起来再看,只要不恶化就还行。

  ……惟一没想到的就是我腰的意外受伤吧,虽然在之前摔倒一次以后就有点不太舒服了,但没想到后来那个突破急停把腰椎给挫伤了。在后面的两节比赛中虽然坚持打了,但水平的发挥却大大打了折扣,真的很不甘心呀,运气为什么就差这么一点,在这个节骨眼上把腰给伤了。

  我想明天一早肯定会有很多的报道和指责声,今天的比赛作为教练和场上的队员都尽全力了,要指责批评的话就说我吧,我愿意承担,请不要指责教练,也不要批评下面的小队员,他们是我们东方队的希望,他们现在更需要的就是鼓励和关心……

  2006年3月12日

  ……

  在这也有那么多我们的支持者,先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了,还有好多的球迷今天在我们宾馆等了一天了,就是为了给我们打气和要我的球衣,球衣是给了,但比赛球衣我也只有一件,那么多人要我也没办法呀,最后那个哭了的小姑娘,希望给了你我手上的菊黄颜色的小环能使你开心。还有那些没拿到的好朋友请你们谅解。

  以上,是近期刘炜博客中的一些节选,与刚刚结束的CBA联赛常规赛赛程一样,“刘博客”基本保持着“一周三博”的频率,每场比赛结束之后,他都会写完博客再休息,有时会写到很晚,“你知道,每次刚打完比赛都会有些亢奋,睡不着,而且我知道,每场比赛之后,都有很多人在这里等我。”对于刘炜来说,赢了球,写字是一种分享,输了球,写字就变成了减压。

  采访刘炜之前,我花了一整个晚上的时间拜读他的博客,看他每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的感想,还有每个球迷的留言,然后,一见面,就忍不住抛出了第一个实在想问的问题,“你的每一篇博客,似乎都是开头‘大家好’,文章右下角署名‘刘炜’,好像写信一样。”

  听了这话,刘炜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也没想过博客应该怎么写,呵呵,我的文章可能确实没什么文采,不过我很真诚。感觉就好像在写信一样,写给别人看,也写给自己看。”刘炜一直在强调自己的真诚,因为,那些看似并不华丽的词句都是他亲手敲上去的,“听说有些明星的博客不是自己写的,我还是喜欢自己写,这样可以与球迷更好地交流。”

  话题就从时下最流行的博客开始,我发现,刘炜也会到一些他忠实的FANS的博客上去串个门,留个言什么的,有个女孩的博客,一进去就看到三张照片,其他两个看似是韩日那边的帅哥明星,还有一张刘炜在球场上的照片,女孩声称这三人是自己的最爱,刘炜幽默地给她留言,“很荣幸成为你的三甲之一。”

  刘炜说,以前,有很多人对自己并不了解,批评的留言也比较多,但现在,批评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从来不会删掉那些骂我的话,只是当做一种沟通。”

  还有一次,刘炜在博客中谈到,自己没有被女FANS吻过的经历,结果,在宁波打客场的时候,就被一个女孩子“提问”是不是在博客上写了没有被女FANS吻过,在旁人的起哄声中,刘炜“仓皇”逃走了。

  对于上海男篮和刘炜来说,这个赛季的CBA已经结束了,全明星赛上,刘炜得到了最受欢迎球员奖,他说,打完全明星赛,自己要去实现几个愿望,并且要暂时保密,“想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到时候上我的博客看看吧,我会写在上面的。”

  好友:他是个很有自信的人

  除了姚明,刘炜的另一个好朋友就是从小一直在一起打球的沈巍,不过沈巍现在已经退役了,在好友眼中,他是个有很强的好胜心和责任心的人,同时也有点小孩脾气。

  “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他说的基本都是比赛的事情。”沈巍说,“刘炜对自己要求挺高的,我们认识差不多8年了,有时候对运动员来说,对胜负的追求也是他有责任感的表现。”

  在比刘炜年长一些的沈巍眼里,刘炜有点小孩脾气,喜欢打游戏,小的时候,姚明、刘炜和沈巍,几个好朋友训练或者比赛完了,都要好好地玩一天,“他其实是个很容易接触的人,对球迷也很好,一般收到来信都会一封不落地看完。”

  沈巍说,从外界的评论来看,确实有人认为刘炜在某些方面比较差,批评的声音一直有,但比较难得的是,刘炜是一个很自信的人,“信心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刘炜就是一个自信的人。”

  撰文信报记者刘静涛

  图片由CFP提供

  星档案·刘炜

  出生日期:1980年1月15日

  出生地:上海身高:190厘米体重:90公斤

  个人爱好:旅游、音乐注册单位:上海

  运动项目:篮球场上位置:后卫

  职业生涯:1992年进入体校;1994年进入上海青年队;1996年进入上海一队;1996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01年进入国家集训队;2002年进入国家队。

  主要成绩:

  1996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1998年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2001-2002全国男篮甲A联赛冠军

  2003年亚洲男子锦标赛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