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九届冬季残奥会在都灵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都灵3月19日电(记者潘革平吴黎明)在欢快的歌声和激动人心的狂欢中,在见证了奥运会的繁荣和残疾人乐观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后,第九届冬季残疾人奥运会19日晚在都灵的卡斯泰洛广场落幕。

  残奥会是最高水平的国际残疾人体育赛事。在过去的10天里,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相聚都灵,参加了这个以“跨越每一个障碍”为主题的体育盛会,创
造了参赛代表团数和运动员人数的纪录。另外,兴奋剂问题在本届冬季残奥会上没有出现。

  经过高山滑雪、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冰球和轮椅冰壶5个大项的角逐,58枚金牌各归其主。俄罗斯、德国和乌克兰分别以13枚、8枚和7枚金牌排在金牌榜的前三位。

  本届冬季残奥会还诞生了两位传奇人物:德国老将戈·斯霍恩菲尔德参加了5个项目的比赛,获得3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另一位是乌克兰的“铁姑娘”奥·卢科维斯卡,她在本届残奥会上也获得3金、1银和1铜。两人成为本届冬季残奥会获得金牌数和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季残奥会上未能实现奖牌“零”的突破。来自黑龙江的盲人姑娘韩丽霞获得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视力障碍)比赛的第七名,在全部7名

中国队参赛队员中成绩最好。

  赛后,中国队领队王晓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运动员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取得了最好的成绩,与欧美选手的差距在缩小。

  冬季残疾人奥运会是国际残奥会(IPC)举办的世界残疾人综合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办赛级别与夏季残奥会等同,是最高级别的残疾人冬季运动项目比赛。第十届冬季残奥会将于2010年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