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维斯、克拉森分获世界速滑全能锦标赛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卡尔加里(加拿大)3月19日电(记者杨士龙)世界速度滑冰全能锦标赛19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落幕,东道主选手克拉森获得女子全能冠军,男子全能金牌则被美国人戴维斯收入囊中。

  继18日在3000米和500米比赛中拔得头筹后,都灵冬奥会5枚奖牌得主克拉森19日在1500米和5000米的比赛中也没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所有4个项目的比赛中,26岁的克拉森都是
以1秒以上的优势获得头名。

  在3000米的比赛中,克拉森还以3分53秒34的成绩,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3分55秒75的世界纪录。

  女子全能的银牌和铜牌分别被德国选手克·佩希施泰因和加拿大选手克·格罗夫斯夺得。

  中国队的王霏获得女子全能的第十名。这一成绩是中国选手近年来在该项世界速度滑冰大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对于这一成绩,王霏说,她感到很开心。她表示,自己参赛4年多来,与强手的差距虽然还很大,但自己有了不小的进步,“我希望能在教练的帮助下,和全队一起把中国速滑项目向前带动一步”。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王霏在本次比赛中发挥总体不错,能进入前十很不容易。”

  此外,戴维斯还以1分42秒68的成绩打破了男子1500米速滑的世界纪录。该项目的前世界纪录是戴维斯的队友查德·赫德里克在2005年创造的,成绩为1分42秒78。

  

意大利的法布里斯最终位列男子全能第二,荷兰选手克拉默收获铜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