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滑世锦赛即将开幕 中国选手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卡尔加里(加拿大)3月19日电(记者杨士龙)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3月20日至26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张丹/张昊等中国队选手将轻装上阵。

  中国队领队尹志敏1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到达卡尔加里3天来,中国选手训练正常,因为没有预定目标,相信他们都会轻装上阵,赛出好成绩。

  谈到双人滑比赛,尹志敏说,不能因为都灵冬奥会冠军、俄罗斯的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以及铜牌得主、中国的申雪/赵宏博不参赛,就认为张丹/张昊和都灵冬奥会第四名庞清/佟健的成绩会自动前移。比赛要靠实力,还要看赛时的状态和发挥。

  尹志敏表示,张丹/张昊目前的状态没有都灵冬奥会时好,张丹的腿上仍打着绷带,19日比赛前还要重新打一遍绷带。

  张昊表示,他和张丹心态都很轻松,此次比赛最大的挑战还是自己,他们将尽力滑出最好成绩。张昊说,都灵冬奥会后他们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他自己身体也不太好,因为胃痉挛,饭也吃不多,每天基本都是喝粥,体重一下降了5公斤,体力也有所下降。

  另外,因为卡尔加里海拔1080米,且天气比较寒冷,男子单人滑选手李成江的哮喘问题有些明显。冰舞组合于小洋/王晨则是首次亮相世锦赛,他们这几天除训练外,还要当高水平选手的观众,观看他们的训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