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浪子不归事件始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28 城市快报

  2002年5月13日国家篮协希望当时正在美国的王治郅回国准备亚运会,但由于没有同达拉斯小牛签约,王治郅想要留在美国参加夏季联赛。

  2002年8月22日王治郅未代表中国参加男篮世锦赛,此后又拒绝代表国家队出征亚运会。

  2002年10月9日中国篮协出台《关于将王治郅开除出国家男篮的决定》,将王治郅开除出国家男篮。

  2003年7月19日王治郅打完了夏季联赛。之前八一队与大郅的父母有过一次交流,明白无误地表明了立场:一直欢迎大郅回来。

  2005年5月17日王治郅第一次主动与中国篮协官员交流,在电话里表达了自己希望为国效力的愿望。但是,他也表示对“回国后能不能再到NBA打球,有些担忧”。

  2006年2月14日篮管中心的大当家李元伟带着四大任务,飞赴美国洛杉矶,首要任务就是劝说大郅回国。这也是体育总局为备战北京奥运会而实施的“大赦”计划中的一个关键部分。

  2006年3月19日有消息传出,王治郅将在3月底或是4月初回国。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