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人带大郅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5:28 城市快报

  大郅即将回归,从遥遥无期到指日可待。是谁将远方的游子带回家?是谁让大郅回心转意?是谁最终左右了大郅的决定?

  中国篮协主席李元伟无疑在“大郅回归”事件中扮演了极重要的角色。李元伟的诚意和魄力,大郅已经看到。有些人曾说,如果当初有李元伟,“大郅事件”将不会发生。但李掌门身后的中国篮协和篮管中心,只能决定大郅是否能够打CBA和回国家队,一旦大郅决定
退役,理论上讲篮协与他就不再有任何关系。

  陈招娣是一直在默默地帮助大郅的一个人。从最初的八一主教练阿的江到后来的八一体工大队长钱利民,再到陈招娣,大郅事件越来越兴师动众。据说对大郅的处理决定早就拟好,但被陈招娣压了下来。对于大郅最关心的护照问题,陈招娣表示这将不成问题。

  大郅的老婆在这一事件中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是一个神秘的女人,很少有人见过她的照片。听说她比大郅大,离过婚,带着和前夫所生的孩子嫁给大郅,2004年为大郅生下了一个儿子。大郅的老婆家境殷实,这让赋闲在家的大郅不用担心经济问题。自幼在军队大院长大的大郅性格孤僻,身边几乎没有朋友,来到美国后更是如此。“说话能让他听得进去的人只有他老婆。”大郅的朋友说。

  最疼儿子的就是娘,大郅的母亲的殷切盼望自然也是大郅回归的一个重要原因,大郅的儿子已经两岁了,但身为奶奶的任焕贞还没有见过孙子一面,“我们基本上是一两个月和王治郅通一次电话,每次通电话,小孙子都会在电话那头儿和我们咿咿呀呀地‘说话’。”很显然,母亲对儿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儿子,你快回来吧!

  大郅的恩师匡鲁彬是真正为大郅打开心结的人。匡鲁彬曾是王治郅的教练,两人一直关系不错。据说正是匡鲁彬多次和“患得患失”的大郅谈心、聊天,才让他解除了最后的顾虑。在女篮赴美集训期间,王治郅通过电话,找到了匡鲁彬,并表达了愿意与中国篮协沟通的愿望,断线的风筝终于重新接上线。“从那之后,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匡鲁彬说,“从那之后,大郅与八一队、总政也都有了接触和沟通,事情在向好的方面转化。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