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平洋寿险杯女网赛:莎娃赢德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击败同胞结束近一年冠军荒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举行的太平洋寿险杯女子网球赛昨天由一场俄罗斯德比战画上句号。18岁的人气女王莎拉波娃直落两盘击败“双误女王”德门蒂耶娃,终于打破近一年来的冠军荒。

  德门蒂耶娃是本届赛事上最辛苦的人,她晋级决赛之路相当崎岖,所打的5轮比赛中竟有4轮打满三盘,这次决赛没有让她再“受罪”,莎拉波娃在82分钟之内以6比1、6比2结束战斗。

  “双误女王”此战一反常态,竟然与莎娃一样只有4个双误。可正是这种过于求稳的心态,令德娃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她的发球成功率虽然提高了,但因为威力不强,所以莎娃的接发得分率比她高得多。德娃在首盘连一个发球局都没保住,莎娃强劲的进攻又让她难以发挥接发球反攻的长处,只能惨败收场。印第安维尔斯的大风天气对双方都有些不良影响,但莎娃在适应环境上比对手更胜一筹,她会耐心地等待机会一击即中,比以往盲目急攻的打法成熟了许多。第二盘德娃虽先胜两局,但后面却一输到底连丢6局,完全被莎娃强悍的气势压倒。

  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对莎娃来说有着特殊意义,大鲸鱼奖杯见证着她“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的过程。去年莎娃就是在这里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惨痛的失利,半决赛上被达文波特以两个6比0羞辱。今年她终于走出伤病的阴影,在这项总奖金高达210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上加冕。

  

  上图:一取得久违的冠军,莎拉波娃立即打电话报喜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