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马刺一推 火箭就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姚明撞膝盖吓坏火箭熊

  姚明昨天抢下的20分和10个篮板均为火箭最高,这是他连续13场比赛得分达到20分。可这并不能阻止火箭在主场以77比92不敌马刺,并惨遭四连败。

  第一节开始仅5分钟,姚明在进攻时与马刺中锋穆罕默德膝盖撞膝盖,“小巨人”抱
住右膝痛苦地倒在地上,火箭主场球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连喜欢搞怪的吉祥物火箭熊也呆立在原地张望,幸好姚明在暂停后可以重新投入比赛。但这是他在全明星赛后的单场最低得分,此前连续四场得分超过30分的强劲势头也被终结。

  火箭与马刺有全方位的差距,不仅体现在球队整体实力上,更体现在主帅的临场应变上。姚明就直言不讳地指出范甘迪与波波维奇的功力差距,他说:“我们有几段时间打得非常好,但马刺叫了暂停后无论进攻和防守都会作出调整,可惜我们还是和刚才差不多。”马刺第一节结束时以11比17落后,创下火箭本赛季对手第一节得分最低纪录。卫冕冠军不急不躁,凭借密不透风的防守咬住比分,第二节中段依靠芬利的一个三分球反超,随后一直处于领先。

马刺到第四节才全面展示出冠军球队的气质,投篮命中率高达64.7%,本节中段连续10次进攻有9次得手。

  本报记者刘毅

  NBA战报

  3月19日(星期日)

  

火箭77-92马刺

  山猫103-108活塞

  黄蜂94-109掘金

  雄鹿97-93开拓者

  3月20日(星期一)

  骑士96-95湖人

  网队100-89小牛

  数据来源/刘毅

  NBA对阵

  3月21日(星期二)

  火箭VS快船(9时30分中央五台直播)

  活塞VS鹰队

  凯尔特人VS湖人

  开拓者VS雄鹿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