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桑巴”足球的“祖师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21 新民晚报

  

“桑巴”足球的“祖师爷”

  从地理位置上看,葡萄牙位于欧洲伊比利亚半岛的西南端,而位于该岛东北部的西班牙则是葡萄牙的唯一邻国。

  由于地处南美的巴西曾是葡萄牙人的殖民地,因此葡萄牙同巴西之间自然有着亲密
的联系。这一点,从现任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与中场核心德科均来自巴西得到佐证。在近代足球史中,葡萄牙足球仿佛就是巴西足球流派在欧洲的代表。

  和巴西足球一样,葡萄牙队向来善于发挥中前场的创造力来提升战斗力,2004年欧锦赛的亚军荣誉已经证实了他们的能力。菲戈、保莱塔都是在欧洲顶级赛场拼杀多年的骁将,

曼联的小小罗已经日趋成熟,再加上巴萨的中场大将德科,年龄结构很合理的葡萄牙队能否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更大突破,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最后得谈谈葡萄牙队的主教练、巴西人斯科拉里。欧洲球评家论定此人最大的功劳就是给葡萄牙队注入了更多的防守意识。而我认为,今夏的德国,这位世界冠军级教练将会继续大显身手。

  德国科隆体院硕士上海

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