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率领的“中国队”战无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21 新民晚报

  2002年是中国球迷无法忘记的一年,那年米卢率领着中国队,经过不懈努力进入了韩日世界杯。这是世界杯的舞台上第一次出现“中国”这个名字,身为中国人的我感到无比自豪。

  我和大多数中国球迷一样,内心是无比激动的,可是当时又为无法亲自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而失望。后来在世界杯开打的前几天闲着无聊,索性到朋友家去玩。

  到了朋友家,一进门就看见电视里正转播中国队的比赛,我鞋也没有换,立刻冲了进去,坐在沙发上看了起来。不想朋友却扔给我一个游戏机手柄说:“来,挑两盘。”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当时十分流行的《实况足球》。由于我水平没有朋友高,便选了中国队,而朋友分别选中国队的3个对手巴西、土耳其和哥斯达黎加队。3场比赛下来,我率领的中国队分别以0比4、1比3和1比2败下阵来。朋友笑着对我说:“如果你是米卢的话,会被中国球迷骂死的。”我只好苦笑。

  不久,中国队带着3场皆败、连吞9弹的成绩离开了世界杯,当时各界都说

中国队踢得臭,我却不这么认为。就像游戏一样,中国队本来实力就不强,硬要他们取得好成绩是不现实的。我觉得中国队的队员都是英雄,至少他们改变了历史,改变了世界对中
国足
球的印象。

  2006德国世界杯就要来了,我率领的中国队打败了所有对手,第一次举起了大力神杯。你一定以为我在做梦,其实我是在足球游戏里实现的,我相信总会有一天,我们中国队也一定可以实现。周辰骏

  《我与世界杯的故事》征文可邮寄至:上海市威海路755号文新大厦411室新民晚报体育部,邮编:200041,请在信封上注明:我与世界杯的故事征文。也可发送电子邮件至shijiebeizhengwen@vip.sina.com。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