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米3比1战胜拉齐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02 竞报

  

国米3比1战胜拉齐奥

  “中国男孩”雷科巴幸福地享受进球的喜悦 供图/IC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只要穿上中文球衣,“中国男孩”就来劲。昨日,国际米兰主场3比1力克拉齐奥,12年以来主场第一次战胜蓝鹰军团。“中国男孩”雷科巴一传两射无愧
本场最佳。而在本赛季第七轮,国米首次身穿中文球衣,雷科巴同样有着一传一射的精彩表现。

  在之前的整整12赛季中,拉齐奥在梅阿查保持不败。昨日的国米主场,雷科巴打入两球并有一次助攻。“中国男孩”让身穿印有“倍耐力轮胎”中文字样球衣的

国际米兰众将重新找到了主场的感觉。比赛第37分钟,雷科巴左肋挑传后门柱,菲戈巧妙停球门前10米处左脚抽射远角得分。下半时开始不到1分钟,国米长传前场,奥多头球回传失误,雷科巴前插距球门8米处头球蹭过门将佩鲁齐入网。国米2比0领先后,拉齐奥很快在反击中由潘德夫扳回一球。而就在客队重燃扳平希望的时候,雷科巴第72分钟利用单刀机会再入一球。3比1,中国男孩为国米迎来12年主场对阵拉齐奥的首场胜利。

  事实证明,只要身穿中文球衣,国米就能创造历史。去年10月16日,国米首次身披印有“倍耐力轮胎”中文字样的球衣征战意甲联赛。是役,国米主场5比0狂扫利沃诺,赢得本赛季最大比分胜利。那场比赛之后,国米继续着赛季主场全胜,联赛主场不失球纪录增加到723分钟。主帅曼奇尼也迎来自己执教正式比赛的百场胜利。那场比赛,雷科巴的表现同样精彩,他助攻马特拉奇为球队首开纪录,同时自己在比赛接近尾声时,为国米打入最后一个进球。

  作为意甲联赛中第一支身穿中文球衣的球队,国米与中国球迷也有着悠久的渊源。1978年,国际米兰队成为第一支访问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28年后,据中国最重要的体育媒体中央电视台以及新浪网的联合调查表明,国际米兰已经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

  相关新闻:米兰客场4比0获胜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王鑫) 上一轮意甲比赛因扎吉再次展现了自己的不俗的实力,本轮吉拉迪诺又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二人既是

AC米兰锋线竞争对手也是
世界杯
上意大利国家队锋线上的竞争对手。两人出色的表现不仅让目前的安切洛蒂为难,不久也会让里皮头疼。昨天进行的意甲第30轮的比赛中,AC米兰以4比0轻取乌迪内斯,吉拉迪诺不仅自己攻入一球,而且舍甫琴科的两粒进球也有他的功劳。

  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乌迪内斯守门员停球时失误,吉拉迪诺第一时间捅射被守门员挡出,球正到舍甫琴科脚下,舍甫琴科推射空门得手。第61分钟,吉拉迪诺反越位成功,一脚劲射正入网窝,比分改写为2比0。仅过了4分钟,吉拉迪诺再次创造出机会,在门前将球冷静地交给无人盯防的舍甫琴科,舍甫琴科几乎面对空门推射得手,AC米兰继续扩大比分。比赛接近尾声时,西多夫临门劲射得手,4比0,AC米兰锁定比分。

  与吉拉迪诺相比,乌迪内斯前锋亚昆塔则陷入越位陷阱,曾在5分钟内连续3次越位。一方面乌迪内斯的进攻效果不佳,另一方面正是其疯狂的进攻让其后防线频频告急,多次给了对手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