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丁俊晖每天只练1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02 竞报

  

丁俊晖每天只练1小时

  丁俊晖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本报记者李洁报道 2006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日在北京举行,去年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现在已经是卫冕冠军,训练、生活和去年相比已经完全不同。

  训练:从12小时到1小时

  球房经理李峥回忆说:“去年丁俊晖每天基本上中午就来了,夜里12点多才走,一天训练12个小时是很平常的事情。”

  由于参加世锦赛的资格赛,今年丁俊晖直到开赛前两天才抵达北京,前段时间的感冒未愈再加上长途飞行,昨天在公众面前亮相后显得很疲惫,就连其好友任浩江也认为疲劳和时差将成为他最大的困扰。虽然丁俊晖表示将在今天进行训练,但是由于训练场的训练球台有限,八个小时的训练基本上没什么可能性,只能保证一个小时的时间。

  生活:从独居到群居

  为了更好地准备比赛,去年丁俊晖一家选择了住在球场附近的一家招待所,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赛场。没有比赛的时候,小晖还能和丁爸爸的徒弟们打打扑克、聊聊天,放松自己的心情。

  但是今年,丁俊晖只能和其他球员一起住在比赛指定的酒店。他的父亲丁文钧表示:“我可能会去酒店陪他一起住,但是其他的一切都会按照酒店的安排统一解决。”他的经纪人张萌表示,也许丁俊晖会和其他运动员一起乘坐赛会安排的班车,也许经纪公司会给他配备专车,“现在出行的问题还没有最后确定。”

  曝光:从无闻到闪耀

  由于在过去一年的优秀表现,如今丁俊晖的一举一动都是媒体关注的热点。

  去年中国公开赛期间,丁俊晖还是一个自由的孩子,走在大街上也鲜有人认识,就算是去年夺冠之后回家,也只有寥寥一两家媒体前去送行,一家人还能在候机的时间悠闲地在机场咖啡厅喝喝茶,也不会有人上前打扰。

  今年的比赛虽然还未打响,但丁俊晖走到哪里,身边都是人头攒动,昨天在开幕酒会上甫一亮相,媒体们就将长枪短炮对准了他,这让他感觉有些难以适应,“走到哪里都有媒体的关注,连吃饭都有人拍照,现在觉得压力很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