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2比0击败德娃折桂寿险杯 莎娃结束“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40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晨,总奖金额为210万美元的WTA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开始决赛争夺,结果双方经过1小时22分的激战,3号种子莎拉波娃(左图)6比1/6比2战胜俄罗斯同胞、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获得了本年度的第一项冠军,同时结束了自去年6月份以来未赢得任何一项国际赛事的“冠军荒”。

  首盘比赛德娃就打得相当拘谨,这位“双误女皇”为了避免发球失误,在发球的环
节上太过小心而失去了进攻性,结果她的一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35%,被莎娃在首盘比赛中就拿到9个破发点并成功地4次破发。首盘比赛第7局,德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0比40落后,被莎娃拿到3个盘点。尽管德娃奋力救回了前两个,但第三个盘点她没能保住。

  第二盘莎娃越战越勇,最终在拿下自己的第二个赛点之后,莎拉波娃战胜了德娃,第一次赢得太平洋寿险杯——有“第六大满贯”之称的一级赛冠军。

  这场胜利对莎娃提升世界排名也大有裨益,下周她将回升至第四位,而毛瑞斯莫将重新夺回世界NO.1称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