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飚:男乒对抗赛达到预期效果 主力阵容遇到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39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昨天,在漳州进行的中国乒乓球队男队明星对抗赛不仅吸引了球迷的关注,就连已经上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蔡振华也专程赶到现场观看比赛。对于比赛结果,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表示,由主力队员组成的中国一队赢得比赛的胜利在预料之中,但也遇到了年轻队员的顽强挑战。

  参加这次比赛的12名队员集中了目前国内乒坛最优秀的选手,既有即将参加世乒赛
的“五虎上将”,也有在近期进步明显的年轻小将。在这次比赛中,3名通过选拔赛直通不来梅的王皓、王励勤、马琳状态不错,正常地发挥了水平,而搭上末班车的陈王己和错过不来梅直通车的郝帅并没有进入状态,在比赛中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郝帅出场两次,连续负于侯英超和王励勤。

  这也是国乒男队在厦门封闭训练期间安排的惟一一次内部对抗赛。对于这次比赛,黄飚认为基本上达到了教练组的预期,从这次分组来看,一队的实力较强,但也遇到其他选手的挑战,替补队员在比赛中也较好地发挥了水平,给主力队员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使比赛的精彩程度大大提高。主力队员陈王己连续输球暴露了自身的心理问题,将在今后的训练中重点解决。

  据了解,在结束了前段时间的技战术和体能训练之后,在接下来厦门封闭训练期间,国家

乒乓球男队将重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模拟
世乒赛
即将面临的主要对手,安排训练内容,提高运动员的实战能力。(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