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联赛今晨多项不胜纪录终结打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27 扬子晚报

  汉字助国米打破12年魔咒

  在今晨结束的意甲第30轮一场比赛中,国际米兰再次身穿胸前印有“倍耐力轮胎”汉字广告字样的球衣登场比赛,结果他们在主场以3:1击败了拉齐奥取得主场三连胜。要知道自1993年5月9日国米在主场2:0战胜拉齐奥后,国米在此后的连续12年中主场对阵拉齐奥不胜,战绩仅为3负9平,而此番的主场大捷也一举打破了困扰国米12年的魔咒。

  巧合的是,去年10月16日国米首次在球衣胸前印上“倍耐力轮胎”汉字中文广告字样向中国球迷致敬,结果当时国米以5:0横扫利沃诺丢盔弃甲,而这场比赛汉字同样给国米带来好运,让国米12年来首次在主场击败拉齐奥。

  这场比赛国米获胜的头号功臣自然是独中两元并且助攻一球的雷科巴,这位绰号“中国男孩”的前锋本周五刚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第37分钟,雷科巴在禁区左侧的过顶传球交给菲戈,后者左脚卸球紧接着右脚低射破门首开纪录。不过此役阿德里亚诺的表现依然是碌碌无为,使得他又连续两场联赛陷入进球荒。不过国米主帅曼奇尼赛后表示:阿德在前场的拿球护球和策应,为球队取胜贡献了力量。

  红军变阵攻陷圣詹姆斯堡垒

  自2001年10月在客场圣詹姆斯公园球场2:0击败纽卡斯尔之后,绰号红军的

利物浦在此后4个赛季就没有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战胜过绰号喜鹊的纽卡斯尔,客场挑战纽卡的战绩仅为可怜的两平两负。不过今晨,红军利物浦却在客场3:1力克纽卡,近5年来首次在圣詹姆斯公园猎杀喜鹊。此役,克劳奇和杰拉德分别在上半场第10、第35分钟连下两城,第38分钟阿梅奥比为纽卡扳回一球,不过下半场开始5分钟西塞就主罚点球命中锁定胜局。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的变阵成为比赛胜负手,此役利物浦首次采用了三后卫防守体系,卡拉格,海皮亚,阿格尔镇守后防,克隆坎普和沃尔诺克在两翼进行攻防转换,结果这一类似巴西队2002年世界杯夺冠的352阵型收到奇效:克隆坎普助攻克劳奇打入第一球,沃尔诺克在左路冻结了对方进攻核心索拉诺,而三名中卫成功遏制了对方前锋希勒和阿梅奥比的冲击。这一阵型也确保红军在客场取胜,难怪赛后贝尼特斯也满意地表示:“我们使用了三名中后卫,沃尔诺克和克隆坎普作为防守中的双翼,他们做得非常好。我很高兴球队赢下比赛,球队踢得很好,甚至可以取得比3:1更大的胜利。”

  拜仁大捷马凯终结进球荒

  在今晨结束的德甲第26轮的焦点战中,拜仁在主场以3:0完胜沙尔克04,继续在联赛积分榜领跑。令人欣喜的是,已经沦为替补的荷兰前锋马凯在替补出场后,尽管只是为拜仁攻进锦上添花的一球,但却终结了持续4轮德甲联赛和2场欧洲冠军联赛的进球荒。下半场前10分钟内,萨利哈米季奇与皮萨罗连下两城。终场前1分钟,沙尔克后卫克尔斯塔季奇在回传时不慎将球传到马凯脚下,这位第54分钟替换首发前锋格雷罗出场的荷兰前锋近射空门得分,帮助拜仁将比分锁定为3:0。而马凯上一次在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月11日德甲第21轮对纽伦堡的比赛中。

  富勒姆改写伦敦德比屈辱史

  今晨,英超第30轮联赛上演的伦敦德比爆出冷门,联赛领头羊切尔西在客场0:1不敌同处伦敦西部的富勒姆,而上次富勒姆主场击败切尔西还要追溯到1977年。开场5分钟,主队后卫沃尔茨突入禁区被切尔西队长特里铲倒,但主裁没有判罚点球。第17分钟,主队的博阿莫特利用胡特失误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第25分钟,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就意外地用达夫和德罗巴换下乔·科尔、小赖特,几分钟后兰帕德中场推搡对方的布朗又引起场上一片嘘声。第57分钟时,卡瓦略后场长传,德罗巴利用手停球后突破对方防守护打空门得手,主裁判起先判罚进球有效,但是富勒姆球员围攻主裁投诉德罗巴手球在先,主裁判在征求边裁的意见之后,改判进球无效。补时阶段,切尔西后卫加拉侵犯赫尔古森被红牌罚下,法国人下场时还气急败坏地向主队球迷做挑衅手势。许凯

  意甲第30轮今晨战报

  特雷维索1:2卡利亚里

  利沃诺1:3尤文图斯

  切沃4:1锡耶纳

  佛罗伦萨3:1阿斯科利

  国际米兰3:1拉齐奥

  莱切1:2帕尔马

  雷吉纳0:2恩波利

  桑普多利亚0:2巴勒莫

  乌迪内斯0:4

AC米兰

  罗马2:1梅西纳

  英超第30轮今晨战报

  纽卡斯尔1:3利物浦

  富勒姆1:0切尔西

  西甲第28轮今晨战报

  西班牙人2:4奥萨苏纳

  卡迪斯0:0阿拉维斯

  桑坦德竞技2:1瓦伦西亚

  塞维利亚1:1马洛卡

  马拉加0:1萨拉戈萨

  

皇家马德里0:0皇家贝蒂斯

  塞尔塔0:1毕尔巴鄂

  德甲第26轮今晨战报

  拜仁慕尼黑3:0沙尔克04

  柏林赫塔1:0比勒菲尔德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