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7年女足世界杯会徽揭晓 孙雯亮相任形象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34 中国新闻网

  昨天,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官方首次新闻发布会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在会上,国际足联推出了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的会徽以及国际足联女足形象大使孙雯。

  会徽图型是由国际足联的标志(深蓝色和浅蓝色的“翅”型图案元素以及女足世界杯奖杯)为主要元素构成,配有绘画体的主办国字样和印刷体的主办国年份,两者都兼有中国书法的艺术效果并辅以优美的曲线、动态的外形,它是由白石公司的克里斯设计的。

  国际足联2007年女足世界杯官方会徽揭晓还带有更深层次的意义,本赛事的会徽是国际足联首个图型产品,而国际足联大家非常熟悉的双球型会徽将不再作为任何官方会徽的组成部分,该标志只作为国际足联本身组织形象标志。

  穿上国际足联“工作服”的孙雯说:“我很高兴能够致力于这样美妙的活动,穿上FIFA这件衣服的感觉就是不一样,过去10多年的足球生涯让我感受到许多快乐,中国有机会举办女足世界杯,我将同中国和世界球迷一起分享快乐。”

  据悉,孙雯作为

中国女足球员,为了保持竞技状态,今天她将回到上海队随球队一起训练,并随队前往四川参加全国女足锦标赛。

  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小仓纯二先生(日本)、发展部主任玛丽·哈维女士(美国)、中

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参加了会议。

  有趣的是坐在孙雯边上玛丽·哈维女士,1991年在中国举办第一届女足

世界杯时,她是美国队的守门员。尽管孙雯和哈维同场竞技无数次,但如今哈维的“官”做得比谢亚龙还大。

  据悉,2003年美国世界杯时,有144个国家及地区转播了比赛,女足运动正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开展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托人转达给这次新闻发布会的发言稿中说:“现在全球有四千万女性参与到女足运动中来。早在1995年我就说过:足球的未来是属于女性的。”

  对于中国举办这次世界杯,布拉特说:“2007年女足世界杯最终将在中国举行,对此我感到很高兴。首届女足世界杯就是在中国举办的,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女足世界杯又回到了它开始的溯源地。另一个原因就是,2003年非典在中国爆发,国际足联不得不将女足世界杯临时改在其他国家进行,但许诺将在中国的土地上举行下一届女足世界杯。而且无论如何,中国一直都被视为足球运动的发源地,很久以前足球就以蹴鞠的形式出现在中国了。”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