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第一家姚餐厅五月落户上海 先期投资已达10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19 新京报

  在休斯敦姚餐厅开业时,美国各大媒体的宣传报道都在为姚餐厅做着免费广告。其中, 《今日美国》刊登的标题最有意思:“鸡汤加蘑菇是姚明的最爱,相信也是你的。”

   时报讯 全球各大媒体都把姚餐厅的开张作为NBA中一个重要的新闻进行报道———知道姚明的人,几乎都知道了这家餐厅。

  现在,姚餐厅要回来了!5月底,中国第一家姚餐厅将正式落户姚明的家乡———上海。

  与“百乐门”做邻居

  在上海市南京西路,隐藏着一座金碧辉煌的千年古刹,它就是创建于三国时期的静安寺。而穿过一条马路,在这座寺院的西北角则坐落着由中国商人顾联承在1931年投资70万两白银建成的“百乐门大舞厅”。而就在这个旧社会上海滩顶级娱乐场所的对面、中华企业大厦下,即将于今年5月底开张全球第二家 “姚餐厅”。

  先期投资1000万

  中华企业大厦楼高99.6米,共27层,“姚餐厅”租下了大厦一二层的一部分,据“姚餐厅”股东之一、餐厅副总经理喻弟介绍,“姚餐厅”的面积近1500平方米,规模比休斯敦的姚餐厅大。餐厅将延续休斯敦姚餐厅的风格,只不过在上海,将采用楼下餐厅楼上酒吧的结构。“楼下400平米,主要用来经营美式中餐;楼上1000平米,用来经营得克萨斯烤肉和体育酒吧。”

  由于地处上海闹市,

房价自然不便宜,喻弟透露,店面租金每年达到了200万人民币,加上装修费用总投资突破1000万人民币。“我们请了专门的设计公司为餐厅设计店面,也咨询了美国方面的公司,一楼我们会按照现代风格来进行布置;而二楼我们会以原木、天然石材、土砖等建筑材料布置得类似于美国得州牛仔的酒吧风格,到时这里不仅会有姚明的照片,还会有一些其他体育明星的照片,营造一个很好的体育酒吧氛围。”喻弟表示,餐厅将于3月21日动工,工期60天,“5月底,中国的第一家姚餐厅就诞生了!”

  消费水平中国化

  在休斯敦,一盘鱼香肉丝70元,吃上一碗姚妈妈馄饨要付上5.95美元,“上海的价格肯定不会那么贵,我们会根据国内的消费水平制订价格。” 喻弟介绍说,中国姚餐厅会根据中国人的口味从美国姚餐厅挑选三十几道菜作为主推菜,“美式中餐现炒现卖,价格不会很贵,人均消费在40元就够了。”

  与一楼不同,姚餐厅二楼的体育酒吧更像是一个西餐厅,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得州烤肉。得州烤肉的烹饪方式是用有香味的木头,慢慢熏烤鲜美嫩滑的牛肉,“我们会从美国专门聘请厨师来上海。”喻弟说,姚餐厅的定位主要是以年轻人为主,而体育酒吧的价格一般人群也是能接受的,“人均的消费应该在50元到80元,是普通老百姓都能承受得起的价格。”

  竞争对手很看好

  在姚餐厅的隔壁不过5米的距离,有一家“上岛咖啡”,由于该餐厅也属于茶餐厅性质,所以,不知道姚餐厅的开业是否会给这个国内品牌店带来冲击?

  “上岛咖啡”负责人刘斌认为,如果是他肯定不会选择在这里开餐厅,“我觉得姚餐厅的选址有些问题,他们应该找一个更好的地点来开这个餐馆。而这个地方虽然是商圈,但附近新开的久光百货现在很火,人群自然会失去不少。虽然说这段路要进行整体规划,把附近的一块地建成写字楼,但那是未来的事情,谁知道会等上几年?”

  但刘斌接着说,虽然地理位置不好,但姚餐厅开业后肯定会很火,同时也会给自己的店带来冲击,“作为商人来讲,首先肯定会想一些负面的东西,如果姚餐厅与我们的定位是重叠的,对我们来讲肯定是一个冲击。”刘斌坦言,自己还没亲眼见过姚明,不知道姚餐厅开业的时候他会不会来,“不管怎么样,到时我肯定会去坐坐的,而且我个人很看好他们的前景,媒体的力量是巨大的,大家看到报道后没有去过的也要去一下,而上海去一千万人的话,你想那是什么样的壮观景象?”

  作为老上海人,出租车司机卢先生表示,他也很看好姚餐厅的前景,“姚餐厅开了之后肯定会火得一塌糊涂,就像现在上海人比较流行吃土掉渣大饼。”卢先生说,现在的上海人很喜欢跟风,弄出点新鲜的东西大家都会去品尝,“再加上媒体炒作,‘钱’景不可限量。”

  姚家菜成品牌

  借着姚明的大名,自去年营业以来,休斯敦姚餐厅的生意就一直不错,在开张的头一周,去那里吃饭,要排很长的队伍。而在刚刚结束的全明星赛期间,姚餐厅又“火”了一把。作为餐厅的股东之一,在2006年全明星赛期间喻弟还特意从上海赶往休斯敦“救场”。而对于上海姚餐厅的前景,喻弟表示先期便投入1000万,风险肯定是有的,“但大家投资为了也是得到一个合理的回报,而我们也想把姚餐厅作为一个品牌去经营。”

  在实地考察中不难发现,有个长方形巨大的花坛挡在姚餐厅的门口,下方还停泊了一排摩托车和自行车,开业后势必会影响客人的就餐,对于这点喻弟并不担心,“这个我们早已经考虑过了,我们也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申请并得到同意,我们会将花坛在中间打出一个缺口,到时一切问题就会解决了。”喻弟说,之所以把中国的第一家姚餐厅放在上海,是因为姚明的故乡就在这里,“球迷们对他的接受程度很高,大家肯定都想尝尝姚明在休斯敦吃了什么。我希望姚餐厅首先能够在上海一炮打响。”

  身为北京人的喻弟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要把姚餐厅的品牌做起来,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品尝到神秘的“姚家菜”,他同时表示,等这家店面开起来后将会前往北京选址,开姚餐厅北京店,“虽然现在还没有考虑好在北京开店的地址,但我想在今年年底,北京肯定也会有家姚餐厅。”喻弟已经为姚餐厅的未来规划了绚丽的蓝图,也许不久的将来,姚餐厅会遍布在各大城市。

  -简介

  “姚餐厅”开张了!这下全世界总算知道了姚明是吃什么才长这么高的———《休斯顿纪事报》

  “姚餐厅”一号

  2005年5月24日,位于美国休斯敦繁华商业街韦斯特汉姆9755号的“姚餐厅”,在经过了试营业三个月后正式开张。

  在休斯敦晴朗的天空中,一架拉着长长“姚餐厅”大幅英文标志的飞机不停盘旋;地面上,除了舞狮、舞龙、太极拳等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表演外,

火箭队还特意派出了他们的拉拉队女郎助兴。

  这家面积为1000多平方米的餐厅可同时容纳400多人就餐,总投资额达150多万美元,并将“姚明、篮球和美式中餐”作为其最大的特色。姚餐厅分成两部分,左边是吃饭的地方,姚明在这里有自己的私人包房。右边是酒吧区,吧台上方并列着三台大屏幕电视机,左右两端各有篮板做装饰。

  姚餐厅开业后,这里成为

火箭队球员的聚会场所,就连其他NBA球队的队员和名人也常常光顾,成为休斯敦家喻户晓的“餐饮景点”。

  -菜单

  姚妈妈的私房菜

  姚餐厅的诞生源于姚妈妈的愿望,她希望儿子在美国也能吃上正宗的中国菜。

  但说是“姚餐厅”,而真正以“姚”字做招牌的菜并不多,“特制上海馄饨”可以算一个,菜单上特别注明了“姚妈妈配方”。这种馄饨5.95美元一份,大约有5个。 作者:田欣欣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