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逃出古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逃出古城
国际0∶0深足

  当客场0∶0逼平赛前放言要全取三分的西安国际队后,深足主帅王宝山迅速低着头跑进了朱雀体育场的球员通道里,长出一口气。原因当然不是在自己的故乡迎来了自己执教中超的第一分联赛积分,在主裁判杨志强的终场哨声里,他终于逃离了这个对他来说“噩梦”般的球场,逃离了他的故乡——古城西安。

  由于赛前一天与西安一球迷发生了不愉快事件,王宝山无疑成了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不过就在球迷开始入场前,朱雀体育场的警察明显增多了。据记者从西安警方了解到,为防止球迷出现不理智行为,西安警方在原计划1000多名警力的基础上再次抽调了2000多名警察到现场维持秩序,深足主帅王宝山成了重点保护对象。

  球场安保如临大敌

  19日上午,在得知前一天发生不愉快事件后,中

国足协专门打来电话,责令陕西省足协务必做好本场比赛的安全工作。陕西省足协连同公安部门紧急研究系列方案,其中包括对前一天的部分不理智球迷进行了传唤并进行教育,对他们做出了禁止观看中超西安队主场比赛等规定,同时也进一步强调了禁止球迷携带不文明横幅、标语进场的规定。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在今天的比赛中,前一天观看训练时带头“骂人”的几名球迷都没有出现在现场。那些平时常见的标语也少了许多。另外,比赛现场的警力明显增多。在球迷看台上、比赛场地边,尤其在客队教练席的后面,到处都能看到警察的身影。在这种高规格的保护之下,比赛的过程显得很平静。只有在比赛开始前,当王宝山出场时,看台上传来了一阵“陕骂”声,但叫骂的球迷很快就被身边的警察制止。在广播员介绍双方球队出场名单时,也有意回避了“王宝山”这个名字。

  李毅巧当“盾牌”

  比赛一开始,国际队便发起了强劲攻势,深圳队起初并不能适应。约20分钟后,深足的反击才见起色。此时,场上球迷开始被比赛本身的内容吸引,国际队也终于在自己的主场赢得了球迷的真正支持。上周,当前陕西国力队主帅卡洛斯率上海联城队来西安比赛时,西安球迷“倒戈”支持联城队,国际队主帅成耀东曾戏言自己在“客场”。

  看台上不多的不和谐声音基本上都指向了李毅,“换李毅”、“李毅,球霸”、“亨利、亨利”……不过这些声音都被李毅用微笑和鼓掌轻松“化解”。王宝山看起来更像是有意在回避球迷的注意。他端坐教练席,很少起来走动。球迷针对王宝山的零星骂声始终没有形成规模。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双方主教练点评完比赛后,主持人宣布今天只允许记者提两个问题。停了几秒钟,一看没记者发问,主持人马上宣布发布会结束。随后,在多名警察的护送下,王宝山钻进早已在门口等候的专车里。没等围观球迷反应过来,他便在上千名警察筑起的“人墙”里快速撤离了。

  真正的考验来了

  中超前两轮,深足一负一平拿一分,赛后王宝山表示这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处于转型期的深足能有如此表现,要比预期的好。西安国际队实力不俗,首轮对手天津队实力更强劲。深圳队能打成这样不简单。不过需要警惕的是,在平稳打完前两轮后,深足的恶战接踵而至。随后三轮,深足有两个主场一个客场,分别对阵北京、山东和

申花。从现有实力和对阵往绩来看,深足在这三支队身上都很难讨得便宜,尤其是志在夺冠的山东和申花。难度稍低的比赛是下一轮主场迎战北京,这当是深足取悦球迷的好机会。北京今天主场输给了上海联城,首轮则与青岛互交白卷,京师士气受到了打击。

  从第6轮开始,深足将连续遭遇重庆、大连、辽宁等或保级或夺冠的球队,比赛将更加残酷。晶报西安3月19日专电特派记者王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