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哈佛学生再挫“纳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05 深圳新闻网-晶报

  曾三次败在纳达尔拍下的费德勒可以向布雷克咨询一下—碰纳豆两次,就能干净利落赢两次,这个哈佛大学生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当地时间3月18日,太平洋人寿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本土球员布雷克以7∶5和6∶3将纳达尔淘汰,闯入最后决赛。这也是继去年在美网第三轮之后,西班牙人第二次输给同一个对手。

  除了法新社,没有更多媒体再说这是一个“大冷门”。在对付纳达尔强力左手上旋的打法方面,较之他人,布雷克显然具备更多心得。“要战胜他就必须把握开始的机会,你不可能为了一分而等两个、三个甚至四个机会,那样他会转入进攻。所以从一开始,我就没准备保守,也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布雷克赛后总结说。

  事实也如此。全场球迷的支持声中,布雷克很是来劲,他的正手轰击接近暴力。相比之下,纳达尔的奔跑依旧犀利,但西班牙人失去几次必须去把握的机会后,显得有些沮丧。而布雷克随后的比赛中打得更为自信与耐心。最终,黑人酷哥凭借自己极其精彩的发挥取得最后胜利。赛后的

技术统计显示,布雷克的各项数据都领先于纳达尔。其中主动得分21∶17领先,而总得分更是71∶58,优势不小。

  本赛季19胜4负的战绩、两个巡回赛的冠军,布雷克亮眼的表现重新让人看到美国

网球男单的新希望。打进了此次决赛之后,这位哈佛的高材生世界排名也将进入了TOP10——下周,布雷克将至少超越阿加西位居第9。

  这样,布雷克将在决赛挑战费天王。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上以6∶2和6∶3轻松地淘汰了斯里查潘。晶报记者朱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