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平洋寿险杯网球赛——沙拉波娃女单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太平洋寿险杯网球赛3月18日在印第安维尔斯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在一场俄罗斯内战中,3号种子、美少女沙拉波娃以6比1和6比2战胜“双误女皇”4号种子杰缅季耶娃,夺得自己在本赛季的首个冠军。

  沙拉波娃在半决赛中以两个6比3淘汰了瑞士公主辛吉斯,杰缅季耶娃则以2比6、7比5和7比5逆转头号种子海宁。决赛时,恶劣的天气给双方带来了严峻的考验。首盘,沙拉波
娃在适应了大风的干扰之后,率先进入状态,一举拿到9个破发点并4次破发。杰缅季耶娃则打得过于小心,为了避免出现双误,她不惜以牺牲一发质量为代价,首盘她一反常态,仅出现一次双发失误,可是一发得分率也降到了可怜的35%。相反沙拉波娃放得很开,尽管送出4个双误,仍然以6比1迅速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杰缅季耶娃吸取教训,发球质量和回球的攻击性明显提升,以2比0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但接下来沙拉波娃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连扳6局,以6比2赢得第二盘,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1个冠军。赛后,沙拉波娃表示:“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我一直努力将球回过去,这比主动得分更加实际,因为这不是考虑比赛是否精彩的时候,重要的是如何得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