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新老结合力求突破 中国队明确短池世锦赛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42 中国体育报

  3月18日,中国游泳队在训练局进行了出征上海短池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测试赛。在测试过后,征战短池世锦赛的名单就将完全确定。而中国游泳队此次比赛的目标也已经制定出来:男子争取超过2004年美国短池世锦赛,而女子争取超过2002年莫斯科短池世锦赛。

  据总教练张亚东介绍,出战本次比赛的队伍结构是新老结合,因为比赛在国内举行,对队员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游泳队举办了这次测试赛。
参加测试的都是冬训之后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的二、三线选手。“这次测验主要是给我们的二、三线选手,特别是那些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系列赛、日本邀请赛和新加坡亚锦赛的年轻选手机会。在考虑名单的时候,我们可以更充分地考察队员们在过去一个冬训的表现。”对于这次测试赛,游泳中心也给予相当的重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和游泳中心主任李桦都亲临现场观看测验。

  虽然名单和报项没有最后确定,但是中国游泳队的目标已经很明确:力求突破,力求赶超历届。据了解,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运动员预计将达到48人。张亚东说:“在国内比赛,有天时地利人和之利,但压力也很大,从队员到教练对这次比赛都很重视,我们的目标是男队争取超过2004年美国短池

游泳世锦赛的成绩,女队超过2002年莫斯科世锦赛。”在2002年莫斯科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中国女将拿下3金4银5铜,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而在2004年美国世锦赛上,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为中国男队夺得第一枚铜牌,曲敬宇和中国男队分别在100米混合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较量中获得第七名。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强调,这次比赛,中国队重要的不是拿金牌,而是和自己比,要看成绩,毕竟

澳大利亚等游泳强国都没有派高手参赛。另外,尚修堂还认为,这次比赛只是整个备战2008年计划的一部分,要根据训练计划,适当出成绩,尤其对于老将而言,始终保持竞技高峰状态很难,对于年轻选手则不要出现拔苗助长的现象,一切工作要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

  另据记者了解,名将罗雪娟和徐妍玮、朱颖文、吴鹏等都肯定参加短池世锦赛,具体名单和报项情况将在本周敲定。中国游泳队将于3月31日晚启程前往上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