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费德勒实现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梁希仪)世界网坛男单第一人费德勒19日直落3盘击败美国选手布莱克,在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上成功卫冕,同时成为该赛事历史上唯一一位取得三连冠的选手。

  作为本次赛事男单比赛的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当日以7:5、6:3和6:0击败了12号种子布莱克。

  布莱克在半决赛中爆冷淘汰了西班牙的2号种子纳达尔,但在决赛中未能继续扮演“黑马”角色,1小时40多分钟后便缴械投降。

  这也是24岁的费德勒在今年参加的23场比赛中,赢得的第22场胜利。本月初,在迪拜公开赛决赛中输给纳达尔,是费德勒今年遭遇的唯一败仗。

  19日的胜利也使费德勒得以连续112周排名世界第一,他持续第一的时间在世界网坛男单排名史上位居第五。

  布莱克今年的战绩为19胜5负,并收获两个冠军头衔。布莱克的排名由此从第14位升至第九位。(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