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特约专栏:新闻宣传工作陆续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2 中国体育报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正式成立后,新闻宣传部紧紧围绕组委会的总体工作部署,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条不紊,依次推进。

  首先制定完善《第三届体育大会新闻宣传方案》。根据本届大会的规模和在全国的影响力,新闻宣传部专门召集了苏州市各新闻单位负责人会议,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方案,将集中宣传与阶段性的宣传相结合,力争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好这次体育盛会。决定通
过新闻媒体积极做好宣传报道。从倒计时100天开始,苏州日报、姑苏晚报和城市商报均在头版显著位置开设了倒计时的报花,同时苏州日报刊发“三体会”公益广告,每周不少于一次。苏州广电总台新闻综合频道在《苏州新闻》和《苏州要闻》两档节目中插播倒计时角标。另外,苏州各新闻媒体积极跟踪报道关于“三体会”的有关新闻消息,并结合新闻报道积极宣传大会的会徽、会旗、会歌、吉祥物和宣传画。通过一系列宣传,让苏州市民进一步了解“三体会”,认识“三体会”。同时,新闻宣传部认真做好江苏电视台等省内外媒体采访大会前期准备工作的有关接待工作,为他们的采访和拍摄提供便利。

  其次认真做好大会新闻记者接待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预计本届运动会届时将有近千名记者前来进行宣传报道,为了确保接待和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新闻宣传部对此进行了很好的筹划。编制了《记者接待方案》,对接待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细化;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18个行业体协发出了《关于邀请新闻媒体记者参加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宣传报道的函》,开始统计媒体记者的报名情况;对记者食宿进行了安排,初步落实了接待宾馆。同时,新闻宣传部还积极与体总新闻司联系,做好中央级新闻单位记者的邀请工作。

  召开了各市(县)、区宣传部长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在面上积极推动“三体会”的宣传工作。随着会徽、会旗、会歌、吉祥物和宣传画的全部揭晓,新闻宣传部抓紧部署了宣传工作,要求各市(县)新闻媒体与苏州市媒体联动,结合新闻消息对大会的会徽、会旗、会歌、吉祥物和宣传画进行组合式宣传,同时要求各市(县)媒体也开设倒计时的报花(角标)宣传,在全市为三体会营造一个浓厚的舆论和环境氛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