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级队不指望救世主——中超第二轮述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2 中国体育报

  虽然联赛刚刚开始两轮,但本赛季公认的保级热门球队的自救行动已经开始。重庆力帆用两连胜使自己摆脱了上赛季排名垫底的尴尬,上海联城同样以一胜一平将自己打造成了另类英雄。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部分传统中超球队的低迷。北京现代已经两场不胜,本轮比赛又被联城补时击败。武汉光谷早就失去了“七连胜”的光环,本轮沦为天津队案上鱼肉。

  本轮最出彩的当然是上海联城。他们先是在上轮比赛中演绎了精彩的揭幕战,如果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点球,联城很可能爆出首轮的最大冷门。不过,冷门还是由卡洛斯率领的联城队在本轮创造。虽然更换了主场的北京现代队全场比赛占据优势,但重压之下的联城队把反击打得有板有眼,并终于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而他们显然有更大的野心,虽然回归北京之后一直面带微笑,但这丝毫不能掩盖卡洛斯对复仇的渴望。伤停补时的猝死让国安队战栗,却让卡洛斯心花怒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洛斯大侃特侃与北京国安当年的恩恩怨怨,这是一个胜利者在完成复仇之后的快乐宣言。

  重庆力帆队击败长春

亚泰之后也完成了自救的第一步。虽然本赛季请回了洋教练,但力帆似乎总也摆脱不了上赛季副班长的阴影,从而被列入本赛季降级热门球队的行列。如果说上轮比赛击败辽宁算是侥幸的话,本轮战胜气势汹汹的长春亚泰则是一个力帆回勇的信号。他似乎告诉人们,力帆已经不是上赛季的力帆。

  在争冠军团的行列,三强鼎立很可能演变成二龙戏珠。

申花已经两连平,而且在本轮的比赛中也成为了上赛季最佳射手继续证明自己价值的牺牲品。豪华阵容依旧改变不了沪版足球缺乏韧劲的传统,在孤芳自赏的同时伴随着自我毁灭。

  同样是开局,实德与鲁能则完成了完美而且震撼。轻松拿下辽宁,实德的整体实力依旧强劲,只不过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一周双赛,实德会不会效仿上赛季的山东鲁能被密集的赛程拖垮。告别了上赛季的大鸣大放,山东鲁能终于能踏踏实实地打造自己的联赛

神话了。两轮比赛,鲁能都以三球取胜对手,这绝对是一个好兆头。

  中超第二轮战报

  上海申花2比2厦门蓝狮

  大连实德2比0辽宁

  天津康师傅3比0武汉光谷

  北京现代1比2上海联城

  山东鲁能3比1青岛中能

  重庆力帆1比0长春亚泰

  西安国际0比0深圳金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