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盟开会介入足球管理——G14建议增加俱乐部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谁是当今世界足球的中流砥柱?是国际足联、欧洲足联,还是一个叫G14的欧洲豪门俱乐部集团?也许答案不尽相同,也许他们都认为是他们自己?

  3月16日,G14集团向新闻界发布了一份文件,他们将在由欧盟一个足球咨询委员会会议上宣讲这个文件,然后他们还将向欧盟提交这份文件。G14集团的目的,是在世界足球中争取更大的权力和更多的金钱。

  在这份文件中,G14集团提出了10项主张。其中包括在欧洲足联中有代表俱乐部的直接投票权,以及在国际足联决定国际比赛日程时有投票权。以此为开端,G14集团希望他们最终能在欧洲足联的各个有决定权的委员会里担当执委,在做出有关管理俱乐部足球的决定时有自己的声音。

  而目前在欧洲足联,有关俱乐部和各国足协的事务,全由欧足联秘书长奥尔森一人处理。这个包括25个国家成员的咨询委员会是去年12月建立的,当时的欧盟主席国是英国,该咨询委员会本次会议的议题是“欧洲足球是如何管理的”,会议最后的报告将于5月底完成。

  上个月,G14集团曾被前葡萄牙部长、现任咨询委员会主席阿诺邀请到会,这也是G14集团第一次被足球当局正式承认。

  在国家队比赛的问题上,国际足联、欧足联和各

国足协一起协商决定正式国际比赛和友谊赛的日期,确定了之后俱乐部只有同意和放人的份。所以,以G14集团为代表的俱乐部们希望,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在国家队国际比赛日期等问题上能咨询他们的意见,而且G14集团一直在寻求他们放队员去参加国家队比赛时给俱乐部以相应的补偿。

  简单地说,G14集团要求像世界杯和欧洲锦标赛那样的比赛给予俱乐部以适当的分成。G14集团提出,无论是

皇马,或者不是G14集团成员的米德尔斯堡那样的俱乐部,按每个队中参加德国世界杯的人数分成。国际足联此前已经拒绝了这一要求,国际足联的说法是,世界杯所得的钱已分别用于青年、女足比赛,及发展和体育场的建设等。

  G14集团还提出建立一个保险基金,以用于保护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比赛时受伤的队员。G14的一位发言人说,这个建议将受到来自国际足联、欧洲足联和其他足球组织的支持。下周一,这个建议将受到法律的考验——一个来自比利时查洛罗伊队的球员在代表国家队比赛时受伤,现俱乐部正在将国际足联告上法庭,而G14集团已经表态支持这家比利时俱乐部。G14前不久也对法甲冠军里昂队的一个类似的案子表示了支持。

  3月29日,欧盟足球咨询委员会将进行第一次公开讨论,G14集团希望他们的10点建议将在讨论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