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棋王”落马 松鹤杯围棋大奖赛爆“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7 云南日报

  

“棋王”落马 松鹤杯围棋大奖赛爆“冷门”

  昨日,2006年云南省第二届“松鹤杯”围棋大奖赛在昆明市工人文化宫众智成围棋教室继续举行。在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成年五段组较量中,前两战取得全胜的省“棋王”李祝意外负于思茅第一高手陈宇,爆出比赛最大“冷门”。

  作为我省业余棋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小将李祝近年来一直呈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几乎囊括了省内所有重大赛事的冠军头衔。去年和今年,他先后两次在省“棋王赛”上加冕,成了我省业余棋坛名副其实的“第一高手”。正是因为拥有这些辉煌的成绩,李祝在本次大赛中也被大家一致看好,是公认的“夺冠热门”。在18日进行的头两轮比赛中,李祝的发挥比较正常,几乎兵不血刃就迎来了两连胜。然而,当比赛进入到第三轮的时候,他终于遇上了麻烦。在昨日比赛中,李祝的对手是来自思茅网通、有“快刀”之称的陈宇。布局阶段,李祝下得有些随意,被对手趁机抢得先机。此后,陈宇一路步步紧逼,逐渐占据了优势。战至中盘阶段,眼看无望扭转颓势,李祝只得推枰认负。本场落败后,李祝在已经进行的四轮比赛中的成绩为3胜1负,与他获得同样成绩的还有“老棋王”张吉海以及张书华、王梦宇、刘崇军。目前五段组保持全胜的仅有陈宇、刘骄两人。

  其他组别比赛,潭绍西、黄代维同以四连胜的战绩,并列三、四段组榜首;黄义、马青山双双占据了一、二段组的头名位置;杨睿璟、刘心婷、洪源分别位居少儿15岁以下组、12岁以下组及9岁以下组榜首;熊长生、刘在楠则暂时并列老年组第一。

  饶勇 (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