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女子世锦赛战罢第三轮——许昱华孤身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于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决出八强。中国队四人出战,侯逸凡、居文君和秦侃滢均被对手淘汰,只有老将许昱华杀进第四轮。

  在第三轮第二盘慢棋赛中,许昱华执黑以法兰西防御迎战俄罗斯棋手小科辛采娃,在中局阶段许昱华借兑子之机,抢到了更有利的进攻路线,战至第48回合,成功逼迫小科辛
采娃缴械投降。这样许昱华在两盘慢棋赛中1和1胜,将小科辛采娃淘汰出局。

  小将侯逸凡再次输给了格鲁吉亚名将胡尔西泽,两战皆负,无缘八强。秦侃滢和居文君几经加赛后,分别负于法国选手塞伯格·玛丽和前世界冠军格鲁吉亚棋手奇布尔达尼泽,遗憾出局。

  三轮比赛过后,东道主俄罗斯队依然是最大赢家,上届亚军科瓦列夫斯卡娅、加利亚莫娃和马特维耶娃等3人杀入八强。国际象棋传统强国格鲁吉亚也显示出相当深厚的整体实力,奇布尔达尼泽和胡尔西泽联手拿下两个八强席位。值得注意的是,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科斯坚纽克本轮被立陶宛棋手克米里特淘汰,至此本届比赛的前四位种子已经悉数出局。

  在第四轮的比赛中,许昱华将遭遇科瓦列夫斯卡娅,马特维耶娃对阵塞伯格·玛丽,奇布尔达尼泽对阵克米里特,加里亚莫娃对阵胡尔西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