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八月定框架 年底有大考--男排训练时间要靠“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2 中国体育报

  3月末公布组队名单,4月初全国联赛结束之后便马不停蹄开始集训,7月开始世界男排联赛征程,8月基本确定国家队主力阵容框架,11月中旬到12月初便是接踵而来的男排世锦赛和亚运会……拿着18人国家队大名单,斟酌着2006年剩下的这9个月中的每一个日夜,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不禁感叹时间珍贵,希望国家队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要挤时间来做好训练。

  虽然18人大名单3月17日已悄然贴在中国排协的官方网站上,但这18名队员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的12人阵容有几分相似?周建安表示,这份名单虽然有较强的针对性,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部分运动员也将从这份名单中产生,但并不表示其他人就完全没有机会。周建安表示,从2006年到2008年,每年集训也许都会有新名字,即使目前没有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只要表现出色,也都有入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名单的机会。

  在谈到今年的训练计划时,周建安介绍说,4月初队伍在北京集中之后只进行一个阶段训练,就要面临出访比赛,只有到了8月份结束世界男排联赛的比赛之后,中国男排才会有难得的三个月训练时间。通过之前的训练和一系列比赛的考察,8月份的集训中,中国男排的一个较为稳定的阵容框架就将基本得到确定。

  由于4月2日本赛季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最后一场决赛才将战罢,而4月3日中国男排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就要在北京开始集中训练,周建安坦言运动员们会比较辛苦,所以在集训初期,国家队将为队员们安排一周至十天左右的恢复时间,让大家调整一下身体状态。“今年中国男排的集训时间比较少,比赛任务相对比较重,所以我们每一位教练员和运动员要珍惜每一天,做到挤着时间来训练。”周建安感慨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