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皮耶罗192球刷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23 金羊网-新快报

  利沃诺1∶3尤文图斯

  新快报讯在战平AC米兰之后,尤文图斯的第29个联赛冠军已经唾手可得,而尤文图斯的射手们还在继续追赶着进球纪录。

  开场仅3分钟,特雷泽盖反越位成功,在门前巧妙推射远角得分;第53分钟,内德维
德中路直塞,特雷泽盖压倒瓦尔加斯,再次推射破门。凭借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特雷泽盖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20个,逼近23球领跑射手榜的托尼。但即将获得第7个意甲冠军的“斑马王子”皮耶罗则以第192个进球接近他在尤文近200球的里程碑。利沃诺队只是用一个进球在主场挽回一点颜面。

  尤文与利沃诺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又出现了一个“皮耶罗区域”进球。接到穆图的长传后,皮耶罗右脚停球突入禁区,左脚小角度抽射击中右门柱弹进。这是本赛季皮耶罗的第10个联赛进球,在10个进球当中,皮耶罗至少在5场中打进制胜球。第3轮尤文主场2∶1击败阿斯科利,皮耶罗两次定位球建功;第7轮尤文主场1∶0小胜梅西纳,皮耶罗攻入制胜球帮助球队取得7连胜;第19轮

尤文图斯主场1∶0小胜雷吉纳,皮耶罗攻入制胜一球;第23轮尤文主场对乌迪内斯,皮耶罗的进球令尤文1∶0全取三分;第25轮尤文客场2∶1力克国米,皮耶罗世界波任意球再次成为尤文制胜球。

  2005年11月6日,意甲第11轮尤文主场3∶0完胜利沃诺,皮耶罗打进第三球,这是他为尤文打进的第178粒进球,追平了前辈贝特加在尤文的进球纪录。2005年12月7日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以3∶1击败维也纳快速,皮耶罗攻入两球,进球记录追平博尼佩尔蒂182个进球的尤文进球纪录。2006年1月10日意大利杯1/8决赛第二回合尤文图斯4∶1大胜

佛罗伦萨,皮耶罗以一个帽子戏法打破了尤文图斯的进球纪录。皮耶罗打进第一球时已经打破了博尼佩尔蒂保持的182球进球纪录,该场比赛皮耶罗创造了185球尤文历史第一射手新纪录。如今皮耶罗每进一球都在刷新自己创造的纪录。

  昨日另外一场比赛中,特雷维索在主场以1∶2不敌卡利亚里,同时创造了意甲赛场中一个赛季主场球队输球的新纪录(12场)。

  

  上图:皮耶罗(左)进球后不忘称赞助攻者穆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