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创新动作叠罗汉打动裁判心 亚锦赛中国花泳包揽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22 中国体育报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游泳锦标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将全部六块金牌揽入怀中。花泳水球部主任俞丽谈起这次比赛的时候,也难以抑止对姑娘们的满意之情,“队员们的表现真的不错,尤其在训练时间这么短的情况下。”

  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过后,花样游泳的规则有了很大的改变,这就意味着:中国花样游泳队刚刚编排的几套动作,尤其是技术自选动作必须要做改动,甚至完全推倒重来。
为此,队里请来加拿大专家为队里编排了两套动作,抓紧时间磨合训练。从加拿大专家到来至亚锦赛开始,三个月的时间,花样游泳队将两套动作全部做了大的改变。

  “这次从裁判的反应来看,我们的托举和编排给她们留下的印象很好。”俞丽说。她透露,本次比赛,

中国队设计了两个高难度托举,其中有一个托举像叠罗汉一样,四个人托起四个人,既新颖又刺激。另一个托举则给了“尖子”顾贝贝更多的发挥表演空间,让她在水面上如履平地地表演。但是,俞丽也指出了队伍目前的不足,“由于练的时间太短,有些队员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回来之后,动作还需要细抠和磨合。”

  相对于集体项目,双人项目的表现更突出一些,老将张晓欢、顾贝贝和新秀蒋文文、蒋婷婷表现都很出色,预赛中分别排名第一、第二名。由于一个国家只能有一对选手参加决赛,张晓欢和顾贝贝获得了参赛机会。据她们的主管教练汪洁介绍,她们的技术自选换成了节奏感很强的欧美音乐,虽然平时训练双人的时间很少,但是凭借张晓欢和顾贝贝扎实的基本功和天衣无缝的默契配合,两个人还是顺利拿下了两套动作。汪洁还笑言:“晓欢现在变瘦了,贝贝壮了一些,看起来两个人更加协调了。”回国之后,她们师徒三人将对自由自选动作进行“大手术”。和以往一样,这个“铁三角”还将自己编排动作和音乐。但是汪洁表示,晓欢和贝贝主要的任务还是集体项目,她们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到集体项目上,而集体项目也是中国

花样游泳队2008年力争取得突破的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