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2·青葱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05 上海青年报

  2002年2月24日到3月3日,中国公开赛在上海举行,那年1月,丁俊晖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中夺冠,从而得到了中国公开赛3张宝贵外卡中的一张。“那次的比赛好像是在上海体操馆举行的,”丁文钧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我和小晖住在南京西路的一家酒店里,小晖在那次比赛之前状态很好,那也是他第一次与国际顶尖选手过招,当时他连国内比赛都没参加过多少呢。”

  “家里面为了省钱,他爸带着小晖去上海比赛,我就从东莞回宜兴老家了。有朋友在上海看了小晖的比赛,回来很惊讶地告诉我:‘外国选手都那么高、那么壮,小晖站在球台前面只有那么一点点!’”陈习娟能记住别人对儿子的每一句评价。

  “当时小晖的发挥只有平时的四五成水平,面对大赛时心态不够平和,他在外卡轮就输给了马克·塞尔比。”谈起这次弥足珍贵的经历,丁爸爸说,“经过这次锻炼,小晖在2002年拿到了8次国内、国际比赛的冠军,而且前往英国打球。”

  在那次中国公开赛上,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止步于第二轮,蔡剑忠和小晖在外卡轮被淘汰,那次中国公开赛之后,由于资金短缺,世界台联被迫放弃亚洲地区的赛事,随后中国公开赛和泰国大师赛一起从职业巡回赛日程上消失,然而,这次颇为悲情的中国公开赛却播下了希望的种子,这颗种子在2005年不只生根发芽,而且一举成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