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新狼离胜利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5:33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战深圳,尽管未能全取三分,但浐灞队却打出了球迷期待的血性足球。如今浐灞队的最大困惑是难进球,随后几轮的对手更为强劲,浐灞队能否展现几分本色,关键在于能否打破进球荒。

  拼出新风采

  此前的中超揭幕战和足协杯,浐灞队让球迷不满的是踢得没血性,但昨日与深圳队一战,浐灞队的表现却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浐灞队从中前场就展开凶狠的逼抢,几乎所有球员都拿出了搏命的架势。对浐灞队的强悍攻势,深圳队起初并不能适应,只能是龟缩在本方半场全力死守,随后也全力出击,场上火光四迸。浐灞队的顽强拼搏,感染了现场球迷,从比赛开始到全场结束,现场球迷的掌声、助威声从未间断过,浐灞队发起有威胁的进攻时,全场更是喊声震天。“踢得还不错,斗志很强嘛。”散场后,很多球迷如是评价浐灞队。而背负了巨大压力的成耀东赛后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我对球员的表现比较满意,总体来说我们打出了气势。”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要打出气势是陕西球迷一直所期待的,浐灞队昨日的血性表现说明,这匹新狼已逐渐找准了陕西足球跳动的脉搏。

  为何难进球

  这场比赛对抗十分激烈,浐灞队也打出了气势,但让人稍感遗憾的是,浐灞队却得势难赢球。浐灞队进不了球实际有难言之隐,巴西锋将维森特在中超揭幕战受伤,至今未能痊愈,左路悍将黄勇上赛季末被足协停赛六轮,到中超第四轮才能披挂上阵,而右路快刀沈晗也因伤高挂免战牌。这三员大将的缺阵对浐灞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缺少了黄勇妙传和维森特的接应,浐灞队中前场的进攻杀伤力顿减,而没了沈晗,浐灞队的右边路飞不起来。

  球迷把进球希望寄托在阿尤身上,但这种抢点型锋将,一旦缺乏有效的支援,很难发挥出破门实力。浐灞队的第二攻击点在中场,王鹏和杜苹都曾是驰名中国足坛的一流杀手,而王云去年还是浐灞队国内球员的最佳射手,但眼下他们都未找到进球的感觉,进一步导致了浐灞队的进球难。为了增加进球手段,此战成耀东在远射和定位球上下了功夫,不过实际效果还不理想。就人员配合而言,浐灞队还是有实力打破进球荒,但如何让球员找回状态,成耀东还需多做文章。

  残酷考验来了

  中超前两轮遭遇两连平,是浐灞俱乐部不愿看到的。其实浐灞队此前遭遇的对手都非软柿子,相反联城队实力还相当强劲,昨日老卡率队在京城拿下国安,非一般中超球队所能做到的,深圳队也不好踢,昨日一度与浐灞队分庭抗礼。从对手的实力来说,浐灞队拿到两分并不丢人,毕竟这匹新狼扎根陕西还不足两个月。

  需要警惕的是,在平稳的度过前两轮后,浐灞队的恶战接踵而至。随后三轮,浐灞队有两个客场,分别对阵武汉和天津,从交锋战绩来看,浐灞队在这两个客场很难讨得便宜,

武汉队主要靠主场拿分,获取两连胜的天津队则势头强劲,这两个客场确实不好打。难度稍低的比赛是本月29日主场迎战沈阳金德,这当是浐灞队获胜的好机会。若不能在这三轮中有所作为,浐灞队的前景就悬了,从第7轮开始,浐灞队将连续遭遇北京、山东、
申花
等劲旅,比赛将不是一般的残酷。本报记者杨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