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擂台重燃战火 常昊:西湖暖风挡“韩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今天将在杭州开战,中国棋手面临遏止韩国棋手安祚永连胜势头的重任。目前,韩国队还有李昌镐、曹薰铉、金东烨和安祚永4名棋手,而中国队还剩古力、常昊和罗洗河3员大将。中国棋手常昊昨天表示,他觉得杭州的春天和秀美的景色会给中国队带来好运。

  有记者问罗洗河和常昊,他们是否准备好了对付安祚永的办法。罗洗河说:“办法
还没有,但是,如果安祚永三连胜的话,主办方要付给安祚永500万韩币的连胜奖,我们的想法是要给主办方省钱。”

  本届擂台赛的第一阶段赛事已在韩国进行。安祚永在比赛中分别击败陈耀烨和王檄,赢得两连胜。据估计,今天上台攻擂的中国棋手可能从罗洗河和常昊之间产生。

  安祚永昨天表示,无论出场的是罗洗河还是常昊,对他而言,取胜难度都很大。如果硬要他挑选一个对手的话,他会挑罗洗河。因为罗洗河棋风独特,安祚永认为如果跟他对阵,棋的内容会更有意思。安祚永还谦虚地表示,自己取得两连胜靠的是运气,在剩下来的比赛中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常昊则表示,现在杭州正是春暖花开时节,冬天已经过去。他说:“只要不被暖风吹得太‘醉’,一定会有好的办法。”

  第二阶段的首盘比赛将于今天14时开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