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季残奥会谁最“牛” 非老将斯霍恩菲尔德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23:30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3月19日电(记者吴黎明潘革平)第九届冬季残奥会19日在意大利西北部名城都灵落下帷幕。要说谁是本届残奥会最“牛”的运动员,非德国老将戈·斯霍恩菲尔德莫属。

  斯霍恩菲尔德参加了5个项目的比赛,获得3块金牌、1块银牌和1块铜牌,成为本届残奥会获得金牌数和奖牌数最多的运动员。这位传奇人物获得金牌的项目是立式滑雪超级回
转、立式高山滑雪和视力障碍组高山滑雪。另外,他还获得男子大回转的银牌。残奥会结束前一天,他将高山障碍滑雪的铜牌收入囊中。

  斯霍恩菲尔德还创造了冬季残奥会的一项奖牌纪录,成为冬季残奥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这位36岁的老将参加了5届残奥会,共获得21块奖牌,其中金牌16枚、银牌3枚、铜牌2枚。

  虽然实力超群,但以平常心参赛的斯霍恩菲尔德赛前并未料到自己能创造历史。他说:“我并没有想到我能在都灵打破(奖牌)纪录,但我想我的状态不错,会得到一些满足。”

  能和斯霍恩菲尔德有一拼的是

乌克兰的“铁姑娘”奥·卢科维斯卡。后者在本届残奥会上也获得3块金牌、1块银牌和1块铜牌。不过,与斯霍恩菲尔德相比有些逊色的是,卢科维斯卡获得的铜牌是集体项目——女子越野滑雪接力。

  卢科维斯卡只有23岁,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残奥会。在4年前的美国盐湖城残奥会上,时年19岁的她获得1块银牌和3块铜牌。放眼未来,她很有可能赶超斯霍恩菲尔德。

  然而,每天要训练4至6小时的卢科维斯卡对未来保持低调。她说:“我从不认为我是不可战胜的。我不预测我的未来,因为我不迷信。但是,在越野滑雪项目上,距离对我不是问题。”

  本次残奥会共设有58块金牌,斯霍恩菲尔德和卢科维斯卡“一老一少”就拿去6块,占十分之一强,你说这两人“牛不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