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祚主动请缨参加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上午和下午,国家游泳队进行了冬训后考察成果的队内测试。原定刚从亚锦赛归来的主力队员可以不参加测试,但是北京选手陈祚却主动请缨参加了比赛。他说:“适应一下,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参加测试的大部分为年轻队员。在谈到为何如此安排时,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表示,一是为了让刚刚参加完亚锦赛的主力队员休息,二是为年轻队员创造比赛机会。他说
:“虽然每年都有世界杯系列赛等一系列参赛机会,但是名额毕竟有限,很多年轻选手没有机会参加大赛,我们进行这样的队内测试,主要就是想为这些选手增加一些比赛经验,也想看看经过冬训谁的成绩有了提高。”

  在众多陌生运动员中,记者发现了北京老将陈祚。以短距离自由泳见长的他,昨天却参加了男子400米的比赛。总教练张亚东说:“陈祚本来是可以休息的,但是他主动要求参赛,以赛进行调整,这种精神非常值得肯定。”张亚东还介绍陈祚之所以进行中距离自由泳训练,主要是因为在即将开始的短池世锦赛上,他将只参加接力项目的比赛。他说:“陈祚目前个人成绩在队里排在第三,所以短池世锦赛只安排他参加接力比赛。”走出泳池的陈祚笑着说:“闲着也没有什么意思,所以我决定参赛,适应一下,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