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公赛未赛先热归功于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但重压下的他———今非昔比卫冕不易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未赛先热,绝对要归功于丁俊晖,大部分观众冲着这名台球神童而关注这项赛事。不过,有网络调查显示,仅有两成球迷认为他能成功卫冕。面对期望与质疑,层层重压下的丁俊晖这次究竟能走多远?

  丁俊晖今年面临的考验相当大———既由于近一年来成绩的飞跃,也由于随之而来的期望值升高。

  从排名来看,去年赛前仅为第51位的丁俊晖持外卡参赛,之前的最佳成绩是在温布利大师赛打入8强(四强赛输给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事隔一年,排名跃升至第33位的丁俊晖,头顶已戴上了2005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和英国锦标赛冠军两顶桂冠,并成为本届赛事的头号种子。去年的丁俊晖默默无闻,亨德利等一众高手赛前都没把他放在眼里,甚至没留意过他的比赛。如今的丁俊晖万众瞩目,也成为所有对手研究提防的对象。

  从横空出世杀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到突破顶尖高手的围追堵截,丁俊晖获胜的难度无疑大增。从持外卡参赛,到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也将给丁俊晖制造不少障碍。

  从赛程来看,虽然高手如云,还有去年缺席的奥沙利文,不过从上下区选手的分布情况分析,丁俊晖的形势还算乐观。上届中公赛,丁俊晖依次战胜了世界排名第38位的戴维斯、第9位的艾伯顿、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宾哈姆及香港选手傅家俊,在半决赛击败世界排名第9位的达赫迪,在决赛战胜了亨德利。本届比赛,与丁俊晖同在上半区的世界好手也不少,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1位的亨德利,第11位的马克·威廉姆斯、第12位的格雷姆·多特、第24位的罗·亨特和第29位的吉米·怀特等,但真正处于巅峰期的高手并不多,连亨德利也非处于最佳状态。相比之下,下半区则群雄混战,包括奥沙利文,拿到马耳他杯冠军的达赫迪(目前排名第4位),年初在温布利大师赛决战中险胜奥沙利文的希金斯(排名第2位)等。

  不过,丁俊晖近期也非处于竞技高峰期,刚刚在世锦赛资格赛上落败,不久前在威尔士公开赛上早早出局都证明了这一点。而奥沙利文的参战将成为丁俊晖卫冕的最大障碍。

  外界对丁俊晖的卫冕也持保留态度。中国

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就认为:“小晖很难再创奇迹,这次他能进前八就算完成任务;进前四是超额完成任务;拿冠军,我都不敢想。”他还希望外界不要有过分的期望,丁俊晖仅仅获得两站巡回赛冠军,离世界第一尚有距离,不要用冠军的标准苛求他。

  也许,抱着尽可能多地争取积分,争取更多机会与世界一流高手过招的心态投入比赛,对丁俊晖反而更为有利。

  本报记者苏荇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