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光轻松“三灌王”! 笑言下次当扣篮赛评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04 华商网-华商报

  

胡光轻松“三灌王”!笑言下次当扣篮赛评委(图)

  

胡光轻松“三灌王”!笑言下次当扣篮赛评委(图)

  

胡光轻松“三灌王”!笑言下次当扣篮赛评委(图)

  胡光的扣篮技惊四座,蝉联扣篮王当之无愧

  

胡光轻松“三灌王”!笑言下次当扣篮赛评委(图)
昨晚,2005-2006赛季CBA全明星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馆打响,南方明星队以93比90战胜北方明星队。扣篮大赛中,陕西汉斯球员胡光凭借96分的高分,连续第三年夺得扣篮大赛的冠军。

  南方明星队逆转夺冠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队员都比较放松,投篮命中率也比较高。北方队巴特尔并没有首发出场,顶替他上场的布兰顿首节发挥出色,他连抢进攻篮板,扣篮成功,之后助攻张云松远投三分。首节结束,北方明星队以23比20领先3分。

  第二节开始,北方队连中两个三分,打出一波8比4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大到31比24。此后双方比起了外线攻击力,南方明星队的史密斯命中3分,北方队的张庆鹏马上回敬一个3分。此后王博再中三分,北方队多点开花,而南方队的进攻多集中到刘炜身上。很快北方明星队以48比37领先11分,南方队叫了暂停。此后北方队命中率开始下降,南方明星队趁机打出12比0的小高潮,将半场比分锁定在49比48。

  第三节比赛,北方队布兰顿依旧神勇,看来大巴因伤缺阵并没有影响北方明星队的实力。随着张成投中两分,南方队以62比65落后北方明星队3分结束了此节。

  最后一节,双方开始真刀真枪地“拼”了起来,易建联终于爆发,他连得10分,帮助南方明星队将比分追上。此后双方比分紧咬着没有被拉开,张云松的三分球将分差缩小至2分。比赛还有19.3秒结束,刘炜两罚中一,但北方明星队没有抓住最后机会,最后以90比93败北。史密斯得到MVP。

  胡光三连冠创造历史

  在全明星比赛中场休息时,进行了精彩的三分远投大赛和扣篮大赛,结果辽宁盼盼的岳鹏飞和陕西汉斯的胡光分别加冕三分王和扣篮王。在扣篮大赛中,胡光凭借96分的高分摘得CBA扣篮王桂冠,这是胡光连续第三次夺得扣篮大赛的冠军。

  决赛第一轮中,王思章首先出场,他前几次表演均告失败,最后以一记背扣结束表演,得到44分。随后杰克逊出场,他一扣中的,非常精彩。在佛布斯上演篮下爆扣之后,上届扣篮王胡光出场,他一记360度转身扣篮赢得了满堂彩,得到首轮最高的46分。

  第二轮中,略显紧张的王思章罚球线起跳扣篮成功。杰克逊出场,他第二扣得到46分,佛布斯扣篮第一次没能成功,第二次扣篮,佛布斯挂臂扣篮球进。最后出场的胡光左手大风车扣篮球进,得到了50分,并以总分96分卫冕扣篮王。此后,应现场观众要求,他又表演了一个抛球接反身背扣,惊艳全场!

  “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从没想过自己能够三连冠,”胡光赛后难掩激动的心情,“三次夺冠已经很满足了,下一次最好让我当评委吧。”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