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谁打出血性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03 华商网-华商报

  今日战深圳队,浐灞队必须有所作为,正如成耀东所言“成绩和作风”同样重要。浐灞俱乐部为此战下达了必杀令,但是要全取三分似乎并不容易。

  成耀东VS王宝山

  成耀东是陕西足坛的新领军人物,而王宝山则是陕西诞生的第一位国脚,在省体过
招,两人心情同样复杂。对成耀东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要拿下的比赛,而比赛的过程还需展现出血性足球,否则脆弱的西安金牌球市可能出现严重滑坡。

  王宝山本赛季临危受命,他的目标是要率队保级成功。上轮深圳队虽然表现不俗,但最终结果是主场2比3栽在天津脚下,今日若不能在西安全身而退,王宝山和他的队伍将直接跌入保级圈。从历史交锋来看,浐灞国际素来不惧深圳,而在深圳出现严重危机的上赛季,浐灞国际与其交手战绩占据着压倒性优势。王宝山是一个讲究作风的教头,由于自身实力有限,今日在省体现身的深圳队势必摆出一副搏命的架势来力拼浐灞队。这也是继联城、宏登之后,浐灞队遭遇的第三个拼杀型对手,由于前两战浐灞队未能展现强队风范,此战成耀东如何来降服对手耐人寻味。而浐灞队能否打出血性足球,此战也许会是一个转折点。

  朱永胜VS李彦

  这场大战有两名焦点球员,其一是重回省体的朱永胜,另一便是矢志找回状态的李彦。凑巧的是,朱永胜司职前腰,而李彦担当后腰,今日在场上他们将直接对话。朱永胜是国力鼎盛时期的代表性人物,这位西安女婿在深圳焕发第二春,在很多陕西球迷看来,这其实是国力势力的一次延续。省体曾经是朱永胜的地盘,但此番他扮演的却是客人的角色,上场球员没有人比他的心情更复杂。

  李彦是浐灞队唯一的现役国脚,但他却是浐灞队这几场表现最差的球员,以至于

足协杯首轮出现了球迷倒戈。这种本身地位和实际表现的巨大反差,让李彦遭遇沉重的打击,在参加本报组织的球迷恳谈会时,李彦当众表态要找回自我,今日的这场大战是他正名的好机会。从实力比拼来说,朱永胜是昔日国力队最接近国脚水平的球员,李彦则是货真价实的国脚。但朱永胜熟悉省体的每一块草皮,他可能比李彦更快进入状态,而李彦要展现水平,还需经受心理和环境的双重考验。可以预料的是,朱永胜VS李彦的比拼结果,很可能决定此战的走势,也是牵动球迷心弦的焦点所在。

  李毅VS张晨

  李毅是个有争议的人物,按理说他球踢得并不太烂,但是非要和人家亨利比较,以至于成了球迷们讽刺的对象。嘲笑归嘲笑,一旦李毅进入角色,他的作用不可低估。上轮李毅和朱永胜巧妙配合,打入的一球堪称经典,这个本事国内普通锋将只能是望尘莫及。从近期的表现来看,这支深圳队与朱广沪时期的明显不同就是增加了攻击力量,作为队中仅有的国脚级锋将,李毅的发挥对深圳队至关重要。

  在浐灞队的三条线中,后防线是最薄弱的环节,深圳队攻击力不俗,浐灞队门将张晨的任务可能会相当繁重。张晨是浐灞队主力阵容中仅有的陕足势力,可以说是一张具有亲和力的人气牌。但至今为止,张晨还未展现出门神的风采。张晨要在省体扬名立万,需要有出色的表现,而今日封堵李毅,是他必须要完成的任务。本报记者杨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