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全明星赛南方队93比90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02 竞报

  

CBA全明星赛南方队93比90取胜

  北京金隅队后卫张云松捧起技巧大赛奖杯 供图/CFP

  本报讯 (记者 阎志强) 随着CBA北区明星队首发后卫吕晓明的压哨三分球砸筐弹出,昨晚在上海体育馆进行的CBA全明星赛以南方队93比90取胜而结束,南区得分最高的外援
中锋乔恩·史密斯捧得MVP奖杯。赛后派发了各项大奖,北京金隅队后卫张云松创造历史,在第一次设立的技巧大赛中称王。

  技巧大赛 张云松夺得奖杯

  技巧大赛要求参赛者在指定路线内完全运球、传球和投篮等一系列动作,用时少者优胜。比赛在昨天上午进行,参赛的都是CBA中的顶尖后卫,除张云松外,还有上海东方队的刘炜、江苏南钢的胡雪峰和新疆广汇队的吕晓明。

  最终,张云松用时23秒2完成比赛,胡雪峰的成绩是34秒3,吕晓明用时34秒5,刘炜用时36秒3。

  张云松赛后谦称是自己运气好,心态放松所以动作成功率高,他表示关键是要以自己的表现娱乐到场球迷。

  全明星赛 外援成为MVP

  由于票王巴特尔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受伤,因此只能作壁上观。来自陕西的外援

中锋布兰顿顶替大巴,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同样成为北区球队的主攻点。

  虽然场上缺少大腕儿明星,但队员们尽心尽力表演,尤其北区后卫多次与中锋布兰顿打出空中接力扣篮。

  相比之下更加积极的北区球队失误较少,他们一度领先到11分之多。最后一节时,落后的南区球队在刘炜和龚松林两位已无季后赛之“忧”的球员带领下反击成功。

  南区中来自云南的中锋乔恩·史密斯得到22分和10个篮板,捧得MVP奖杯,刘炜得到了16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最后捧得“最受球迷欢迎奖”。

  远投大赛 朱芳雨卫冕失败

  来自北京金隅的张云松在比赛中投中五个三分,但是在表演性的三分大赛中,他却在半决赛中以19比21负于卫冕冠军朱芳雨,未能进入决赛。

  远投大赛在已经连得两次全明星远投冠军的朱芳雨与辽宁投手岳鹏飞之间展开。岳鹏飞本赛季伤愈复出,决赛中仿佛体能受些影响,前两点只得到6分,但他随后三点把握住机会,最后投中20分。

  

广东宏远投手朱芳雨在前四点得到14分,最后一点的五个球需要全中才能与岳鹏飞打平,但是朱芳雨在第四球时投失,从而以一分之差落败。

  扣篮大赛 胡光蝉联扣篮王

  和朱芳雨一样,来自陕西的“角色”球员胡光也是来争取第二次封王的机会。不同的是,他顶住了新疆外援

杰克逊与山东外援佛布斯的冲击,在扣篮大赛中卫冕成功。

  胡光的两个动作———单手轮臂大风车式扣篮与抛球后转体双手扣篮赢得评委打出的满分和全场观众的掌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