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本该球星表演 无奈超女抢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01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本该球星表演无奈超女抢镜

  本次CBA全明星赛,“超女”张靓颖无疑成了焦点人物,她在比赛结束登场唱歌时,几乎所有的摄影记者都围了过去,不惜将众多球星冷落在一旁……这一场景也引发了记者的思考:属于运动员的风头被“外人”抢了去,体育比赛究竟该不该请娱乐明星?

  该请娱乐明星

  就此采访几位圈内人士,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肯定的:该请!“从根本上来说,张靓颖只是本次明星赛的‘绿叶’,真正的‘红花’当然还是那些全明星球员。”瑞士盈方公司是CBA的推广单位,在该公司业务总监曾绍球先生看来,将娱乐明星请进体育比赛现场,是一种非常好的宣传体育的方式,“赛场上的娱乐表演不但可让球迷多一份乐趣,还可以增加赛事本身的吸引力,实际上有了娱乐明星的参与,体育比赛也确实能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而在新华社著名篮球记者徐济成看来,体育比赛中出现娱乐明星,不是“体育娱乐化”,而是“体育职业化和综合化”。“所谓职业体育,就是要吸引更多人的参与,也要满足更多人的需求。”徐济成说,“这一点NBA已经做得很好。有的球迷看NBA比赛,就直接从公司到赛场,到了那里有人帮你泊车,有宽大的椅子坐,有可口的饭菜吃……一句话,只有满足更多人的要求,才会吸引更多的人。”

  自身更需努力

  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球迷在体育比赛现场追逐娱乐明星,说明体育本身还不够发展,还缺乏具有足够吸引力的明星。“我记得2003年NBA全明星赛时,美国流行歌手玛丽亚·凯莉也被邀请参加,但相信没有人会认为她是主角,因为有‘飞人’乔丹在场,她只是为乔丹唱首歌而已。”

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如此表示,“如果把张靓颖请到有刘翔参加的跨栏比赛,她还能比刘翔更受欢迎吗?现在这种情况说明我们做得还不够,从这方面讲,娱乐元素的加入对体育也会起到促进作用。”

  “CBA要发展,就需要更多人的参与。张靓颖为明星赛带来了一部分歌迷,这是她的积极作用;如果说她比我们更吸引球迷,那只能说明我们自己做得不好。”北京队后卫张云松说,“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竞争,有竞争是好事,这可以让我们更努力。”本报记者李元春

  张靓颖一曲“光芒”引来一片尖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