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奈落选世乒赛主力阵容 郝帅浪费机会一大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3:28 厦门晚报

  中国乒乓球男队前天正式公布了出战世锦赛的五人阵容,在王励勤、王皓、马琳提前入围的前提下,媒体关注的最后两个名额被陈玘和马龙所获。而在直通不来梅的比赛中获得首站第一名的郝帅最终落选。实际上,郝帅无缘世锦赛团体阵容,主要问题还在于自身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如果把握好一次,可能就在这次名单之列。

  观众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去年在上海举行的单项世锦赛,当时发挥不错的郝帅一路杀
出八强,遭遇淘汰了王皓的丹麦光头球星梅兹。这场比赛郝帅前半段发挥非常出色,先以3比0领先,第四局又以10比7领先,此后梅兹已经要放弃抵抗,但郝帅连续失误,再加上打丢多个高球,结果被对方翻盘。如果那次比赛把握住机会,郝帅是很有机会以世锦赛前三名的身份通往不来梅的。

  郝帅在国际公开赛上也浪费了太多的机会。郝帅刚出道就在广州的

总决赛上夺得了男单亚军,但此后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虽然世界排名还不错,但更多的因素参加国际比赛多。虽然去年的瑞典公开赛打入四强,但在半决赛中被波尔打得没有还手之力。今年高手不多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他在首轮就被波兰的三流选手高拉登淘汰。在关键的科威特公开赛和卡塔尔公开赛上,郝帅都是过早出局。如果这些比赛有出色的表现,郝帅也不会落选世锦赛。

  另外,在直通不来梅的国乒选拔赛中,郝帅在第一次比赛中只输了一场,排名第一。但在第二次八人对抗中,郝帅大失水准,小组没有出线,又一次丧失了机会。

  失去世锦赛资格确实可惜,但郝帅实际上是自己没有珍惜机会。 易云霆(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