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捕猎网在米兰和伦敦张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47 新京报

  马丁坐稳皇马主席交椅,选帅成为其施政纲领中首要条款

  本报讯 举行俱乐部临时主席大选,这已经成为近一段时间以来,皇马新主席费尔南多·马丁的耳朵里所听到的最多的声音。面对来自新闻媒体多方面的压力,马丁昨天向西班牙最大的通讯社埃菲社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他本人并没有举行大选的意愿,俱乐部董事会也对他给予了足够的支持。

  作为大选呼声的主要制造者,《马卡报》承认根据皇马现行的章程,只有俱乐部主席一人有权决定召集上述的临时主席大选。这也意味者在未来两年内,马丁仍然会是银河舰队的掌门人。

  在坐稳主席位子后,马丁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该为皇马物色一名怎样的主教练。

  此前被看好的卡佩罗和皇马在年薪方面尚存在300万欧元的分歧,眼下马丁正在安切洛蒂和温格之间摇摆不定,他们现在各自执教的球队(AC米兰与阿森纳)虽然均已进入欧洲冠军联赛八强,但是在意甲和英超中,他们已夺冠无望。因此,这两位主教练将在最近几天内对是否愿意出任皇马主帅一事给予答复。

  实际上,皇马俱乐部高层在周五晚上于伯纳乌球场的会议厅内召开了高层会议。主席马丁、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和财务部长阿尔博诺兹等实权派均到场出席,并就几位主教练候选人和相关的薪资问题进行了商讨。

  (毛小东)

  ■猎物之安切洛蒂

  加利亚尼念旧,找到巴斯滕做替补

  本报讯 据《马卡报》披露,在皇马竞技部与主席面前的候选人名单中,安切洛蒂的名字名列前茅,其最终入主伯纳乌的可能性也最大。在米兰执教五个赛季之后,安切洛蒂已经流露出些许另起炉灶的想法。他与AC米兰俱乐部当家人加利亚尼之间的关系始终都不太和睦,这也是他一直徘徊不定的原因之一。对于安切洛蒂个人来说,也许走出亚平宁半岛会是一个新的转机。

  米兰俱乐部老板贝卢斯科尼也在敦促安切洛蒂尽快在AC米兰和皇马之间做出选择,但目前尚未得到肯定的答复。

  安切洛蒂欲走,加利亚尼不留,对于米兰主席来说,当年圣西罗的当家前锋巴斯滕才是他非常想引进的人选。加利亚尼认为要使AC米兰目前的球队战斗力得到提升,只能寄希望于目前的荷兰队主帅。“我仍然希望巴斯滕能够再次出现在这里,在阿尔贝蒂尼告别赛的赛后,我们进行了接触,我希望他能够在世界杯结束后来到这里执教。”

  (毛小东)

  ■猎物之温格

  只有伯纳乌能让“教授”食指大动

  本报讯 尽管与阿森纳尚有合约在身,但温格昨天公开表示对皇马的好感:“当我还是一个孩子时,皇马就是我最喜欢的一支球队,对于那里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能够执教皇马,是继阿森纳之后另一个让我在年轻时就憧憬不已的梦想。”

  温格曾是皇马前主席弗洛伦蒂诺最欣赏的教练,早在2003年时,皇马便与其有过私下接触,但当时遭到了法国人的拒绝。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教授”的态度似乎正在发生180度的大转弯。据英国《卫报》分析,在亨利萌生去意、博格坎普即将退役、海布里球场下赛季就不再使用的情况下,温格也有意为自己在阿森纳的十年光辉岁月画上一个句号。在还没有正式成为皇马主教练之前,温格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不论是否履行完剩余的两年合同,目前我的首要任务是帮助阿森纳夺得从未染指过的荣誉———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对于近几天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亨利转会巴萨的传闻,温格坚信完全是子虚乌有。“我不相信这些传闻有任何事实根据,因为我无法想象亨利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亨利的合同明年到期,之前任何未经我们参与的协议只能是捏造出来的。西班牙媒体历来喜欢制造一些不真实的消息,他们和英格兰媒体像是在玩一种互相诋毁的游戏。”

  (毛小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