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斯二虎称雄全明星赛 小将胡光勇夺三冠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汉斯二虎称雄全明星赛小将胡光勇夺三冠王(图)

  北方明星队队员布兰顿(上)在比赛中扣篮。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确定了飞翔就不再收回翅膀,我相信最后总会找到梦想”。伴着“超女”张靓颖甜美的歌声,2006CBA全明星周末昨晚精彩上演。凭借易建联、龚松林最后一节的爆发,南区
明星队93∶90险胜北区明星队。汉斯小将胡光则在扣篮大赛以出色的发挥实现了三连冠的伟业。

  布兰顿发威明星赛

  30分、9次扣篮。昨晚的上海万人体育馆,布兰顿成了“星中之星”。尽管,由于北区明星队最后时刻被对手翻盘,布兰顿也丢掉了眼看到手的MVP桂冠。但他和胡光的亮丽发挥,却让众多三秦球迷收获了意外之喜。

  巴特尔因膝伤缺阵,布兰顿“幸运”获得首发位置。跳球力压易建联得手,内线连续爆扣成功。首节较量,布兰顿便拿下8分,北区明星队也以23∶20先声夺人。第二节较量,布兰顿连投带扣再得4分,北区队38∶27扩大优势。布兰顿下场休息后,王博内外开花,北区队一度以46∶33取得全场最大优势。但此后,刘炜连续突破得手,史密斯也是内线发威。半场结束时,南区队49∶48将比分反超。

  第三节较量,布兰顿再度披挂上阵,内线连扣带投再取8分。三节战罢,北区队65∶62将比分反超。最后一节角逐,布兰顿越战越勇,10分钟内再夺10分。但易建联、龚松林连续突破得手,终场前40秒时,南区队92∶87取得优势。张云松三分中的,刘炜罚中一分。但关键时刻,无人盯防的吕晓明远投不中,北区队最终以90∶93惜败。

  赛后,夺得22分的云南外援史密斯摘得全明星赛“MVP”桂冠。布兰顿则以他出色的发挥,获得了全场观众“无冕之王”的阵阵掌声。

  胡光勇夺三冠王

  三连冠,1米93的胡光创造了CBA新的历史。昨晚,在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中,胡光以96分的高分连续第三次摘得扣篮大赛桂冠。

  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扣篮大赛,汉斯小将胡光超人的天赋再度尽情展示。上午的预赛中,胡光小试身手,一记招牌式的大风车扣篮动作,赢得场内球迷一片赞叹,获得了预赛中惟一的一个满分,轻松摘得预赛头名。晚上的决赛中,胡光第一个动作“360度转身单手扣篮”,得到46分。第二个动作“左手大风车背扣”,更是征服了全部5名评委,再度获得50分的满分。最终,胡光以96分的成绩轻松卫冕成功,这也是他连续第三次摘得扣篮大赛桂冠。

  赛后,对于胡光的出色表现,“票王”巴特尔也是赞不绝口,“要是我当裁判也会给10分,胡光确实不错,别看他个子不高,扣篮感觉非常棒。”引人关注的远投大赛中,辽宁后卫岳鹏飞决赛中投中20分,以1分险胜卫冕冠军朱芳雨,首次获得远投王殊荣。北京后卫张云松则在技巧大赛中,力压刘炜、胡雪峰和吕晓明,成为CBA全明星历史上首位“技巧王”。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