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全明星赛 球迷还是凉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27 新京报

  ●CBA全明星赛南方队93比90胜北方队 ●巴特尔因伤未能出场

  昨晚,能容纳万余人的上海体育馆上座率达八成以上,而不间断的“张靓颖!张靓颖!”的呼喊声在赛前便响彻整个体育馆———在这场娱乐明星和体育明星的较量中,被众多“凉粉”簇拥的张靓颖完全占据了优势。

  

新京报:全明星赛球迷还是凉粉?

  本是应邀前来献歌的歌手,但张靓颖的粉丝们却让全明星赛有了几分歌友会的味道。喧宾夺主

  

新京报:全明星赛球迷还是凉粉?

  招牌式的“风车”扣篮让胡光三度荣膺扣篮王,但落败的杰克逊也有了些伊古奥达拉的感觉。

  

新京报:全明星赛球迷还是凉粉?

  未能去扣篮大赛中施展身手,全明星赛MVP史密斯在比赛中可不会放过这种发泄的好机会。

  本报上海专电 昨晚,2006年CBA全明星赛在上海落幕,南方队以93比90战胜北方队,云南队的史密斯以22分10个篮板成为MVP,北方队的巴特尔因伤没有出场。

  赛前,主办方安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而当身着南方队球衣和蓝色超短牛仔裤的张靓颖用一曲《光芒》为全明星赛助兴时,伴随着众“凉粉”的尖叫,球迷(歌迷?)纷纷把手中的充气棒踏碎,引爆了现场的第一个高潮。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以“玩”为主,直到第一节即将结束时才有了第一次犯规。

  不过在关键的第四节,双方都开始真刀真枪地打,“广东帮”集体现身场上,易建联更是连得10分,好在张云松和王博极高的命中率帮助北方队一直紧咬比分。

  比赛还剩19.3秒时,刘炜的两罚中一给了北方队最后的机会,但吕晓明三分不中让北方队最终以三分之差败北,顶替巴特尔的布兰顿全场拿下30分。

  比赛一结束,张靓颖再次应邀上场献歌,一首《TO BELOVED》再次引爆了现场。球星们这次没有像以往比赛结束之后接受球迷的追捧,现场所有的摄像机和相机都集中在张靓颖的身边。

  由于身边集结了太多的“长枪短炮”,以至于张靓颖的经纪人不得不上前护驾,险些与记者们发生冲突。歌曲一唱完,张靓颖一路小跑离开现场,职业的她留下略显失落的球星们。

  ■扣篮王·胡光

  裁判评分让王非不住摇头

  本报上海专电 昨晚,两届“扣篮王”胡光两扣获得96分,第三度捧得“扣篮王”的奖杯。

  经过预赛,胡光、佛布斯、杰克逊和王思章进入了昨晚的决赛。由于第一次试扣都未能成功,王思章和佛布斯早早地退出了冠军竞争。而第二个出场的杰克逊在底线位置将篮球抛出,绕过篮板越过篮圈,助跑过来的杰克逊抓起弹起的篮球反身扣篮成功。场边的王非也站起来为之鼓掌,但裁判只给出5个9分。此后,第四个出场的胡光单手空中转体360度爆扣,得到了46分。

  在第二次试扣中,杰克逊的滑翔扣篮只得到46分,现场发出一阵嘘声,王非在座位上也不住地摇头。“冠军肯定是胡光的了。”一名球员在旁边说,“这就是中国特色,老外扣得再好也没用。”

  胡光最后出场,他空中转体270度双手反扣,5个裁判全部打出10分———这是决赛中惟一的满分,也帮助胡光以96分实现三连冠。

  ■三分王·岳鹏飞

  未婚妻助他击败卫冕者

  本报上海专电 昨晚,辽宁男篮队长岳鹏飞凭借稳定的发挥,从卫冕冠军朱芳雨手中抢走三分王的称号。

  即将在4月步入婚礼殿堂的岳鹏飞赛后非常激动,他表示:“这分量极重的奖杯将做为结婚礼物献给未婚妻。”

  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岳鹏飞以20分获得北区第一,进入决赛;半决赛中,岳鹏飞又以20分击败仅得16分的张成;决赛中,岳鹏飞又是一个20分,力压朱芳雨的19分,夺得三分王。

  岳鹏飞的未婚妻李建昨天也来到上海为他加油,这也成为他比赛的动力。看到准老公夺得冠军,看台上的李建激动得跳了起来,“岳鹏飞这个冠军是给我最好的结婚礼物,它比任何东西都要珍贵。”

  ■技巧王·张云松

  100%成功率让他笑到最后

  本报上海专电 昨天,北京男篮的张云松以23秒2完成所有任务,夺得首届技巧大赛冠军。

  作为CBA中最出色的四名后卫,张云松、刘炜、胡雪峰和吕晓明出现在技巧赛现场。结果张云松全部动作都是一次成功,最终以23秒2的成绩夺魁,胡雪峰和吕晓明分列二三位。

  “参加全明星技巧赛,就是保持轻松的心态,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张云松坦言,自己在比赛中的运气很好,“一开始我就很顺,成功率也高———没想到我还是获得这个项目冠军的第一人。”

  ■现场

  靓“赢”全明星

  昨晚,在西北侧的看台上,记者看到几百人组成的“凉粉”团高举着泛着蓝光的标牌,上书“靓声亮颖”,四周伴随着挥舞的荧光棒。

  赛前,就有不少球迷(抑或称他们是歌迷)告诉记者,他们买票来看全明星赛,主要是来观看并支持张靓颖的。而开场前,球场外的黄牛举着球票高喊着:“看张靓颖啊……”

  面对自己的参与抢了球员们风头的说法,张靓颖并不赞同:“球星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很多人都是挺喜欢的,要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人看CBA了。但体育可能有时候比较低调,主办方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想要让广大体育迷将自己对篮球的热爱展现出来。”

  大巴战靴卖5万

  昨晚,一家篮球制造公司还与篮协共同推出了“CBA与我共成长”计划活动,只要球员在比赛中投中一个三分球、扣篮一次或者封盖一次,该公司就将捐出1000元善款。最终,该公司共为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捐出4.4万元善款。

  而在昨晚的一个慈善晚会现场,巴特尔的一双战靴以5万的价格拍卖成功,他自己也花2.5万元买了一个都灵纪念币,整个活动共为“CBA与我共成长”计划筹得基金32万多元。

  专题采写特派记者田欣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