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玉溪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落幕王磊成功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8 云南日报

  

“玉溪杯”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落幕王磊成功卫冕冠军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玉溪杯”第五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昨日收枰,王磊八段击败王檄五段,再次荣膺“西南棋王”头衔,并获得5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王檄获得2万元人民币的亚军奖金。

  作为中国西南最高等级的专业围棋比赛,本届赛事云集了来自云、贵、川、渝4省市的16位全国一流棋手,从比赛第一天开始,整个对局过程紧张刺激。在半决赛中,王磊和王檄分别击败王垚和古力,成功杀进决赛。

  决赛于昨日上午9时15分正式开始。两位实力派棋手一上来就展开激烈的角逐,战斗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仍然难分胜负。最终王檄壮志未酬,王磊再次喜封“西南王”桂冠。

  西南棋王赛从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届,随着比赛规模的扩大和比赛规格的不断提高,已成为当今中国棋坛的一项颇具影响力的围棋大赛。连续5年独家冠名赞助此赛事的红塔集团,对整个西南地区培养和挖掘围棋选手,增进围棋运动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红塔集团高层透露,红塔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以“山高人为峰”的人本精神及“玉溪”品牌“上善若水”的谦逊务实态度,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记者吴宝珠摄影报道(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