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摆“铁桶阵”却使“回马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厦门蓝狮没有效仿长春亚泰的“铁桶阵”,但冷不丁使出的两记“回马枪”让上海申花吃尽了苦头。昨天下午,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两度取得领先却两度被对手追平,只能遗憾地连续与两支升班马握手言和。

  和首场一样,吴金贵继续排出了451阵型,但和上周有所不同的是,孙祥前移出任左前卫,于涛也被前移和外援尤万诺维奇组成了双前腰。申花队更具攻击性的阵容也直观地在
球场上体现了出来。第6分钟,安琦的手抛球被于涛在前场截下,接到直塞球的拉米雷斯不做任何停顿将球横向传给无人盯防的尤万,后者冷静推射得手。这一进球过程堪称一出前场断球后三次传递破门的经典之作。

  就在申花队继续给对方球门制造威胁的时候,本队的后防线却出现了不小的漏洞。第12分钟,厦门队中场队员直传身后,形成单刀之势的快马乔吉姆被虞伟亮在禁区内扑倒,耶利奇冷静地推射点球命中。尽管迅速扳平了比分,但技术上的劣势让厦门队队员更多地采取犯规战术以瓦解

申花队的进攻。在30分钟不到的时间内,该队就已经有三人被韩国籍主裁判李基永黄牌警告。这也给了申花队施展定位球战术的机会。第32分钟,肖战波将任意球开入禁区,拉米雷斯在杜威的掩护下以一脚凌空抽射为申花队再次取得领先。

  和上半时的亢奋状态相比,两队在下半时都显得有些拘谨。而由于孙吉在中场休息前和对方球员孟篧发生冲突,被双双红牌罚下,也使得申花由“两翼齐飞”变成“瘸腿”,只能利用左路的孙祥给对方制造一些麻烦。随着时间的流逝,善于用兵的厦门主帅高洪波开始调兵遣将。第70分钟,李壮飞上场替换下原四川队老将邹侑根,杨晨也从中后卫换到了后腰位置,一直被压制的厦门队也攻势渐起。第82分钟,厦门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去年中超联赛最佳射手耶利奇显示杀手本色,一脚精妙的右脚弧线球中的,只留给了申花队几分钟的叹息时间。

  连续两轮被升班马逼平,让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满是遗憾:“两度领先被扳平确实比较遗憾,也有些出人意料,但这也是对方努力的结果。”不过,但较之一周前的平局,申花队这次展现出了应有的攻击能力。“在张玉宁有伤的情况下,我们的两个外援都进了球,而且还是在对方犯规干扰下,确实很不容易。”

  进攻问题得到缓解,有“威峰组合”之称的后防线却让人失望。其中,第一个丢球是两人转身慢的缺点被抓个正着,第二个丢球则暴露了申花队禁区前沿的防守、以及对后腰球员的保护都存在重大隐患。吴金贵对此也深有体会:“防守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我们会在以后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实际上,这一问题解决的早晚,将直接影响申花与大连和山东两强争冠的前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