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星都在放光芒 追超女追到篮球场爱心成为原创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17 东方网-劳动报

  “哪能时间过得那么快啦?两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昨晚9点半过后,走在上海体育馆附近的大街上,经常能听到这样的感慨。过去的两个小时里,2006赛季CBA全明星赛在上海体育馆进行。“全明星赛+超女+爱心”的王牌组合让本届CBA全明星赛成了历史上最具娱乐性和最成功的一次大赛。

  追超女追到了篮球场

  去年夏天刮起的“超女现象”已经席卷了娱乐界。昨天,借着CBA全明星赛和张靓颖动人的歌喉,体育界也成了超女又一个聚敛人气的舞台。晚上七点半,在张靓颖的新歌《光芒》声中,CBA全明星赛正式启动。上海体育馆用最美丽的兰色星光来迎接这位新星的驾临。而这场大派对真正的主角们———20多位CBA的球星们此时只能呆呆地等在光线昏暗的通道内候场。

  看台上的上海“凉粉”们用兰色灯光打出了“亮声靓颖”,尽情陶醉在心目中偶像的歌声中,但这种陶醉绝对代价不菲。他们中的大多数是花了380元买的票,而全场张靓颖一共唱了三首歌,除了开场的《光芒》外还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TOBELOVED》,平均下来得花费一百多元听一首歌。不过对于这些一直追随靓颖走南闯北的“凉粉”们,这点代价似乎算不上什么。

  CBA球星中当然也不乏“凉粉”。比赛结束后,张靓颖用一首《TOBELOVED》展示着自己的英文歌功力和传说中的“海豚音”,当走到南方队替补席前,身高都在2米左右的龚松林、易建联等面对朝自己走来、身高仅一米六左右的张靓颖,竟然也情不自禁地挥起手来,让一旁的教头李春江笑出声来。

  一万元投个篮

  在每年的NBA全明星赛和NFL“超级碗”比赛中,“一掷千金”的故事都为人们津津乐道。只要球迷能在中场线或者橄榄球场的罚球线罚中一个超级远射,就能得到一笔巨额奖金。昨天的CBA全明星赛现场,在有5名球迷参加的“一掷千金”游戏中,第一位球迷就以一个空心投篮中的拿到了一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投中一球就能拿一万元!这样的好事当然每个人都会心动。来自上海东方队的刘炜也一时手痒,尝试着一个中场的超远距离投篮。虽然球也进了,但却没有一分的奖金。上半场比赛南方队的三分命中率并不高,于是南方队的主教练阿的江正好拿这个来鞭策自己的队员:“你们看看,人家效率多高啊!你们也要抓紧啊。”果然,南方队下半场发动了犀利的反击。

  由CBA王牌

啦啦队长朱茹意领衔的NANATEAM啦啦队昨天也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她手下的啦啦队员一身休斯敦
火箭
队啦啦队的火红色打扮,奔放的舞步一点也不输给美国的同行们,着装的
性感
程度也是CBA有史以来最高的。朱茹意告诉记者:“只有舞姿和着装的完美结合,才能体现出啦啦队文化的精髓。”

  爱心成为原创亮点

  如果上述这些活动都多少有些克隆NBA的嫌疑,而公益的献爱心活动则无疑属于CBA全明星周末一个原创的亮点。

  赛前,本次活动的赞助商斯伯丁公司就提出比赛中凡是每扣篮、三分球或者封盖一次,他们就将向慈善机构捐赠1000元人民币。结果一场比赛下来,这些CBA的球星们愣是为了中国慈善事业从斯伯丁公司的口袋里掏出了4.4万元人民币。朱芳雨、张成等三分高手联手贡献了18个三分球,外援史密斯、布兰顿几乎包揽了24个扣篮,另外还有两次宝贵的封盖。本次CBA全明星周末,球员们还前往上海市福利院看望那里的小朋友,同时一些贫困儿童还受到了“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的赞助。□记者徐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