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评:照NBA的虎 画CBA的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记者刘宁

  平淡无奇的球员介绍仪式,缺乏激情的表演,再加上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照虎画猫”的CBA全明星赛没有预想的那么美丽动人,多少有些让人失望。

  每年的NBA全明星赛之所以受到球迷的关注,恐怕不是比赛打得多好,也不是巨
星有多多,而是大家可以看到这些巨星们激情澎湃的表演,NBA深深了解着全明星赛的实质,那就是娱乐。所以,他们的球员尽情地表演着,让人们如醉如痴。

  看看吧,一个个CBA的全明星球员“波澜不惊”地步入赛场。他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在2006年的NBA全名星赛入场式中,奥尼尔用手指指向心脏、一幅受宠若惊超级搞笑的样子,忘记了“狼王”加内特扭动“狼脖”以优美的舞姿步入赛场,更忘记了姚明在入场式中精彩的霹雳舞表演。这样如何可能让人激动?

  CBA全明星赛只是在中场休息时拙劣地仿照NBA全明星赛邀请球迷参加超远距离的投篮,除此之外,已经很难看到全明星选手们、组织者与球迷的互动。这样如何能使球迷疯狂?

  即便在南北对抗赛上,也十分让人乏味。在CBA常规赛中经常打出过百高分的明星们面对并不激烈的防守却进攻乏术。除了南北两队的两名外援和易建联几次扣篮还能算得上精彩,全场比赛再难以找出什么亮点。这样又如何能得到更多的关注?

  真正让人激动疯狂的,就是那种娱乐精神,而不是一套套死板的程序。

  我们按照NBA的虎,却画出了一只懒洋洋的CBA的猫。毕竟,程序模仿很容易,但真正学到精髓就难了,CBA的路还很漫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