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欢乐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54 解放日报

  昨晚在上海体育馆上演的2006年CBA全明星赛,成了篮球明星、演艺明星和观众球迷的欢乐盛宴。

  《光芒》照人

  “超女”张靓颖的一曲《光芒》委婉动听,余音绕梁。而她身穿南方明星队的白色
比赛服登场,更是让现场的上海球迷兴奋不已。

  张靓颖可谓众多“超女”中跟篮球走得最近的一位。去年的大学生联赛开幕式,她就曾现场演唱。本来张靓颖已经准备参加今天在另外一个城市进行的一台演出,但当她得知CBA全明星赛想邀她加盟,就毫不犹豫推掉了已定的演出。

  张靓颖的加盟,究竟是否让原本很不景气的上海篮球市场复苏了呢?一位参加了去年全明星赛报道的南京记者说:“场面看上去没有爆满,但九成的上座率肯定是有的,而且观众确实很高兴。”

  金童玉女

  本届全明星赛球员出场仪式上,出现了从未有过的“金童玉女”,北方明星队每位球星各自牵着一名女球童出场,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以往这样的比赛,出场的大多是男球童。想出这个创意的纷华公司总经理袁刚揭开了谜底:“金童玉女”预示着今后不仅是

男篮大发展,市场一向不太好的女篮也将得到很大的支持和提高。袁刚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说这次专门请11岁的小朋友,就是寓意CBA是第11个年头。

  刘炜最红

  一路落后的南方明星队后来居上,最终以93比90战胜了北方明星队。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的刘炜得到了16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当选为“最受球迷欢迎的球星”,来自云南队的乔恩·史密斯获得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大会结束时,一位特地从杭州赶来看全明星赛的球迷问记者,上海的球市并不好,为什么全明星赛还要放在上海?也许篮管中心开发管理部部长肖宏安的一句话,能回答这位球迷的疑问:“CBA应该走国际化路线,打大品牌的市场,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能满足这个要求。现在我们还是在培育市场,着眼的是长远,而不是当前的票房。”

  本报记者 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